《流浪地球》台詞幕後:吳京曾遭行拘10天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中國新年上映的大陸科幻災難片《流浪地球》中,有一句經典台詞,牽出電影主角吳京曾因酒駕拘捕10天事件,而抓捕吳京的正是電影中作出提醒的北京第三區交通委。

鼓吹民族主義的《流浪地球》,從大年初一(2月5日)上映,到年初六(10日),這是繼《戰狼2》之後,又一部受到中共官方極力宣揚的影片。

影片中呈現出一派世界末日情境,給出一個「充滿中國式的方案」:帶着地球去流浪。但被指意圖將中共「救中國」的主旋律進一步上綱到「救地球」、「救宇宙」,被比喻為「太空版戰狼」而遭杯葛。

與此同時,電影中的一句經典台詞,牽出了主角吳京曾遭拘捕10天事件。

陸媒稱,《流浪地球》中,這句經常出現的台詞:「道路千萬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範,親人兩行淚!」原來是有段古的,近日,有網民爆出主角吳京曾於2006年,因醉酒駕駛被抓捕。

而當日拘捕吳京的正是電影中作出提醒的北京第三區交通委。

吳京曾自曝與友人聚會喝了3杯紅酒後開車回家,碰到巡查交警。吳京說,本來已叫了司機代駕,但現場保安員要求他移動私家車,剛移動了5米不到就被查了。

經測,吳京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達103,屬於醉酒駕車。朝陽交警支隊對吳京做出了行政拘留10天,暫扣駕駛證5個月,罰款1800元,駕駛證一次性扣12分的決定。

吳京沒有選擇保釋,而是老老實實在朝陽區拘留所蹲了10天。

而吳京主演的《流浪地球》新年熱映期間,中共官媒吹噓這是「中國科幻片的里程碑作品」,「邁出了追趕好萊塢頂級製作一大步」。

時評人士李平在《蘋果日報》撰文表示,雞年上映《戰狼2》(由吳京主演)要拯救中國人,豬年《流浪地球》宣揚只有中共能拯救地球。如此重彈「厲害了,我的國」老調,大概是忘了狗年與美國貿易戰中潰不成軍、成為以牙還牙的笑話了。

眾所周知,去年3月,中共炫耀國力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在全國公映。極具諷刺的是,剛剛「厲害」一個多月,美國商務部就宣布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提供「芯片」等零部件。一個小小的「芯片」,一下讓中共曾經引以為豪的中興現了「原形」,滑至崩潰的邊緣。

也讓世界發現,「厲害國」其實並不厲害,原來是冒牌貨,心臟是「美國芯」。這無疑打宣揚「厲害了,我的國」、「中國實力遠超美國」的中共文宣系統「一記耳光」。

又過了不到3個月,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中國經濟一路下滑,經濟增長預期連創新低。

李平評論說:「《戰狼2》在狗年因中國在與美國貿易戰中潰不成軍,而成為以牙還牙的笑話,《流浪地球》又能熱多久呢?」

如此「自顧不暇」的時候,還吹噓幻想「拯救地球」,應該是忘記了「在貿易戰中被痛毆的教訓」,「這是把世界當豬,還是把自己當豬?」

對於中共聲稱「只有共產黨可以救地球」,更是引來網友一片撻伐:「牆外的正常人都知道共產黨在禍害地球人」,「只有共產黨在毀滅世界」,「文革死了那麼多人,還有現在的陰霾、艾滋疫苗,中共都在以消滅人類為目標。」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吳京拍《戰狼2》坦克大炮何來?中共軍方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