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拍《戰狼2》坦克大炮何來?中共軍方回應

【新唐人2019年01月13日訊】吳京執導並主演的軍事題材電影《戰狼2》上映之後,影片中出現的坦克大炮以及多架武裝直升機,讓很多人感到好奇,是從哪裡來的呢?對此,中共軍方回應說,為吳京拍攝好這場電影而提供了道具。

吳京導演兼主演的《戰狼2》是中共軍方投巨資打造的愛國主義動作片。故事情節基本上承襲典型的好萊塢動作片套路,宣揚的卻是中共所謂的英雄拯救世界。

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在電影的結尾處,有一個大幅中國護照,護照的背面寫著:「當你在海外遭遇危險,不要放棄!請記住,在你身後,有一個強大的祖國!」

影片中這個加字的護照場景,被指神化中國護照,歌頌中共政權,充滿投機考量,用虛假情節和造假證件來激起觀眾的愛國主義情緒。

該片在大陸曾獲得56.8億元的票房,位列2017中國電影票房排行榜榜首。但影片在海外的票房不到200萬美元。

而《戰狼2》中出現的坦克、大炮等,讓很多網友都非常好奇,這個坦克大炮是從哪裡來的呢?

大家都知道影片中的槍很簡單,可以用玩具槍代替,但這些坦克大炮不可能是道具。

據陸媒引述知情人透露,這些坦克大炮都是由中共軍隊提供,在電影里的所有坦克和幾架武裝直升機都是由軍隊里提供的。

為什麼吳京拍電影就能弄來真的坦克呢?難道吳京是有軍權嗎?

對此,中共軍隊官員回應說,吳京和其他演員不一樣,他有耐心,通過他在軍隊里訓練,我們發現他有軍人的那種精神,所以他需要這些道具的時候,我們願意提供,幫助他拍攝好這場電影。

而事情似乎並沒那麼簡單,去年11月,中共宣傳部下轄的國家電影局下發新規,原被稱為中共「主旋律」的《戰狼2》復映片,被黨媒特別點名說,不符合規範。

為什麼呢?《戰狼2》於2017年上映主要是宣揚所謂的愛國和民族主義。影片復映時,曾引發網友調侃:「最近黨又犯了什麼錯誤需要洗白嗎?」「洗白我的國?」等等。

還有評論人士稱,橫行多年的腐敗之風,早已把中共軍隊和軍工企業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而《戰狼2》展現的磅礡氣勢與決勝能力純屬虛構,只是呼應民族主義情緒的娛樂和宣傳。

網民們斥責編導,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劇情置邏輯於不顧,是導演「純粹的意淫」,表現的是個人的英雄夢。

大陸影視從業者朱先生說,如果編導沒軍方背景,根本不可能碰《戰狼2》這樣的軍事題材。影片當時獲得官方撐腰,現在卻處境尷尬,國際上看完這個電影後,發現中共是軍國主義、霸權主義,因此吳京可能要背黑鍋。

香港《蘋果日報》曾引述消息指稱,《紅海行動》和《戰狼2》被中共內部批評為「鼓吹軍事主義」,最終讓中共樹敵,這兩部影片的續集拍攝,已經很難拿到批文。官方也已下達「禁軍令」,具有軍方背景的電影公司及影片一律被限制。

而吳京本人也受到牽連。去年12月2日,有網路大V爆料,吳京需補人民幣2億稅款。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