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網友轉發委內瑞拉消息被罰五百元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中共嚴密監控網上言論,觸角持續延伸到國外的社交網站推特。過年期間,西安網友趙衛東在推特上轉發了一則有關委內瑞拉的消息,遭到當地警方傳喚後罰款五百元。

據《民生觀察》報導,註冊推特賬號已有五年之久的西安網友趙衛東,在年節前的1月29號(年廿四)遭到西安市公安局閻良分局勝利路派出所的傳喚,警方指,趙衛東利用推特賬號在1月20號轉發一條海外網友發布的消息,推文內容為「委內瑞拉如何從世界上最富有的民主國家變成極權社會主義國家?」

北京維權人士張先生: 「這事我也從推特上看到的,這個人我在西安見過他,這個人還是滿不錯的,很正直的一個人,外國推特都是共產黨手一樣伸這麼長,它推特也要封掉的,共產黨現在無孔不入啊,連我自己的推特號已經被封掉兩個了。」

推文提到:「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上台後,修改憲法,嚴控媒體,關押所有異議份子,屠殺示威者,引進中共邪惡體制和監視系統,由中興公司負責安裝和監視人民,製造電子ID跟蹤卡,美其名祖國卡。效仿中共大量印鈔」。 目前該推文已被刪除。

西安維權人士封女士: 「這事我也聽說了,他這個人我也知道,也見過面,現在打壓得很厲害,我們那兒一舉一動都被監控的,我以前也有一個,因為我們經常被拘留,一被拘留以後,手機就到公安那兒了,他們搞得你的很多東西都沒有了。」

大陸維權人士表示,因為所有的大陸網站和微信等社交網站,言論控制和封鎖太厲害,於是越來越多大陸人翻牆到國外的社交網站,如推特和臉書,目前這兩大社交網站,中共利用技術手段還無法完全封鎖。

張先生: 「因為你微信不讓發言嘛,封了當然沒辦法就上推特了,我現在用了幾個推特號,我已經被封掉了兩個了,有些是可以解封的,跟微信完全不同,一定要堅守這個陣地,呵呵,相信推特不可能完全被共產黨封鎖掉。」

中共清理推特的行動從去年11月份起開始,很多網友被傳喚或拘留,其中不少異見人士和專家學者被迫關閉推特帳號。大陸維權人士認為,這證明中共非常害怕民眾翻牆看到真實的訊息。

新唐人記者 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