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傳染性麻疹本地出現7例 醫生談麻疹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近期,在大休斯頓哈里斯郡連續出現5例麻疹病患,麻疹屬於病毒感染,具有高傳染性。那麼如何預防麻疹呢?我們請醫生來講解。

麻疹(英文Measles)是一種病毒感染,傳染性極高,它通過空氣傳染,例如咳嗽的飛沫就可以傳染病毒給旁邊的人。

如果人患上麻疹,一般會有兩週沒有任何症狀的潛伏期,潛伏期過後,病人會出現頭疼,頭暈,發燒,咳嗽症狀,就象感冒了一樣,眼睛變紅,出現結膜炎。這個時候,病人的口腔裡會出現一種特殊的皮疹,幾天之後,從頭上開始出現皮疹,並且向全身蔓延。

出現皮疹的前5天,後4天,都是傳染的高峰期。

主要預防是接種疫苗。嬰幼兒在13至15個月進行第一次接種,3至6歲期間進行第二次接種,來完成麻疹的免疫過程。

如果人們具有完成的麻疹疫苗接種史,一般不會被傳染上麻疹。

目前在當地出現的麻疹病患有三種情況,一種是免疫系統的功能比較低下,例如愛滋病患者,或者服用抑制免疫的藥物,第二種是麻疹的疫苗接種史不完全,第三種是如果生活在美國以外地區,沒有接種疫苗。

美國國內人們的麻疹疫苗接種率達90%以上。

如果懷疑自己或周圍的人得了麻疹,第一件事是先打電話通知醫生,醫生會安排隔離接待,以防麻疹傳染。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