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經貿磋商 美方代表團成員名單出爐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今日點擊】(3384-1)美中經貿磋商美方代表團成員名單出爐 萊特希澤與努欽領銜: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他沒有計劃在美中經貿磋商期結束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晤。

提要
美中經貿磋商美方代表團成員名單出爐 萊特希澤與姆努欽領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019年一開始,1月7日金正恩到北京去,到大概待了三天,他好像他的生日是1月8日。自己的生日跑北京過去的話,那一定是習近平請的,習近平不請,他跑那兒過生日,這事不好辦對吧。那後來我們看到的故事,習近平帶領著政治局的人,一塊兒給人家過生日,

金正恩可比他小不少呢,小三十多歲呢。很顯然那1月初的這一次給金正恩過生日,是去年棒槌島的重演,去年的棒槌島的重演。倆棒槌湊在一塊兒,想砸這個老川普,那個前後的那個概念是比較清楚的,比較清楚。

因為在當時已經提到,劉鶴會在月底到美國去重啟談判。而1月7日在同時間,

美國的貿易辦公室的副代表同時到北京,跟中國的商業部的副部長,展開低級別的談判,也就是在90天內所謂的停戰期。其實根本沒停戰,所謂的停戰期裡面,

重新開啟談判的同一個時間,金正恩到北京,那很顯然這是習近平擺道。等到了這個1月30日呢,1月30日、31日,30日劉鶴來到華盛頓,一開談,雙方的陣勢一拉開一開談,這個劉鶴就先拿出來說,習主席邀請川普要在2月底之前,

2月底在海南島,在川金會結束之後見川普。

那這樣的前後的鋪墊,也就是說習近平跟金正恩,兩人算好了日子,習近平對金正恩而言已經跟他講明白,你要在甚麼時候見川普,你見完川普我有我的事,咱哥倆一下子把這個,一起把這個老爺子給他腿腳給他拴上。過年了喔,當豬似的,

殺豬的時候就那麼一拴,這是很顯然的。而劉鶴上來在第一天就說,我來華盛頓達成不了協議,達成不了協議,大家就談呢。等到第二天呢川普挺哏的,那個老爺子沒跟你說,那是老炮兒對老炮兒,看誰給誰炮,川普高調說我一定見劉鶴。

31日下午三點半他見了劉鶴,他讓劉鶴跟他的其他的白宮官員,其他的白宮談判官員一樣,坐在他的辦公桌前面,劉鶴成了他的碎催了。你甚麼時候見過,做為美國總統,要見一個國家的特使,是以這樣的方式見的,那是老闆見下屬,老闆見下屬。劉鶴自身,他其實有外交部的人跟著,完全有外交部的人跟著。我以為在這種場合下,外交部禮賓司的人,同樣也應該跟著,要跟劉鶴講明白,在甚麼情況,我們應該得到甚麼樣的禮遇。這是一個起碼的,兩個大國之間的,如果你把自己稱為大國的話,兩個大國之間的交往,中國人非常注意臉面,卻失去了禮儀,今天。

白宮的官員坐了一排,包括他的國務卿、副總統,包括他的國家安全顧問鮑爾伯都在現場。劉鶴一個人坐在這兒,他的女翻譯在後面,另外一個男的,我不知道那個人應該是甚麼人,是他的秘書啊或者是他的甚麼,坐在他的左手下手,不在一排裡。劉鶴一個人傻二跟這個被審的家伙一樣,就是個傻二,結果竟然講英文。

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的全權代表,你看一看美國總統見各國來使,大使、 使臣的時候,他同樣要並排坐的。你的官銜,你的身分,遠遠超越一個普通的大使。但你的概念,你的全權代表的概念,是相當於習近平在,這才叫喪權辱國。

但他沒有任何意識這是喪權辱國,他在講英文。愛國的,愛國,共產黨下的愛國人全是小丑,全是喪權辱國的人,他自然就這樣。普天之下這麼多有本事的,沒一個人提醒他,沒一個人意識到這是個問題。結果弄了一個500萬噸的大豆,每天,把川普給嚇著了。那說完500萬噸,等於就像,向美國獻禮一樣。那在這個背景之下他後面的翻譯就唸了習近平的親筆信。在公開場合唸習近平的親筆信,把川普當成工具,而習近平在彰顯著自己的權力。貿易會談,我姓習的說了算,

那劉鶴就是我一個跟班的,就是跟班的。所以劉鶴自己也擺得清楚,你跟我說甚麼都沒用,沒用,瞎談。

那30日開板,習近平請川普。當時的川普的答覆,在推特上答覆是接受的。在2月5日,大年初一,川普的這個國情咨文上直接講,我將跟金正恩二月27、28在越南見面,現在知道了在河內,在河內,在越南見面。27、28,小月,不只小月了,今天是2月分,那占了最後兩天。那他甚麼時候見習近平,沒了,對不對。那金正恩早知道這個時間,他為甚麼還答應川普呢,他把習近平賣了,把習近平當猴耍了,當豬肉賣了,那很顯然咧。因為他們倆棒槌呀,倆棒槌見面在先哪,

一個月前在北京見了面了,給他過的生日,扭臉他就拆臺了,扭臉就拆臺。這是2月5日、2月7日。川普乾脆就說了,我不見,我不會見習近平,燒雞大窩脖,我不會見習近平的。公開拒絕了去見習近平,在3月1日的貿易戰的結束前,這是表現出他極其強硬的態度。他絕不讓,說你倆,你跟金正恩,拴好了想玩我老爺子,我今天一個一個打死你們倆。

美中經貿磋商美方代表團成員名單出爐 萊特希澤與姆努欽領銜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中經貿磋商美方代表成員名單出爐,貿易代表跟財長領銜,所有時間表出來了,美國白宮的辦公室拿出來的。下週到北京去磋商的名單,有美國貿易代表和財長領隊,他們兩個人是14日、15日在北京會談。而在此之前美國貿易副代表,11日開始進行副部長級磋商。這個說法意味著甚麼,這個說法意味著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太多的細節根本沒有出現。大家要明白這個時候是14日、15日,到了月底是28日,還有兩個星期,第一個;第二個,當川普拒絕見習近平的時候,就拒絕了習近平任何藉此機會來討得好處的任何可能。都是生意人,一見面這事不好辦,怎麼也給個面子,誰也不跟誰完全堵死。要想堵死你的時候就不跟你見面,堵死你的時候不跟你見面。

在整個貿易談判中,習近平跟川普的通電話,一次主要的就是救中興,第二次真正見面的12月1日,他搶了90天的停戰期。其實不是90天是60天,是60天。

我以為,這是川普在他做生意的過程中,給了習近平禮儀上的,就是真正的給了他機會。川普前面放行了中興,後面給了60天機會,到了今天,川普已經完全其實從某種程度上,他對習近平的操手做法完全經過了驗證,矇我。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