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自曝「被逼」發聲 核心問題不敢講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事件,令華為扮演的角色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回應事件時說,他發聲是公安部門所逼,是應對外界質疑和抨擊的一個公關手段,但他漏掉核心問題:即華為與中共政府的關係。

加拿大應美國司法部要求抓捕任正非長女、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事件轟動全球。同時也令華為所扮演的中共間諜角色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

日前,美國司法部宣布,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及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法院分別對華為公司及孟晚舟等被告,提起兩件控告案,總共23項罪名,包括涉嫌銀行欺詐、竊取美國公司商業機密,妨礙司法公正等。

對此,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之前已經做了「應急公關」,連續4天接受了包括《華爾街日報》、《彭博社》、《金融時報》等數十家海內外媒體的聯合採訪。

任正非在受訪時表示,此次他的出面是公關部門所逼,是華為應對外界質疑和抨擊的一個公關手段,期望以此安撫海外公司對華為的擔憂。

然而,任正非的回答似乎並未說服國際輿論,4天內回答了上百個問題的任正非「漏掉」最核心的問題:即華為與中共政府之間的關係。

從任正非受訪的通稿中看,一直有記者詢問華為與中共政府的關係,以及中共政府是否要求從華為的網路中抽取數據等問題。

但任正非均沒正面回應,只是給出了一些含糊不清的表述,如「我不執行政府的要求,應該是政府來告我,而不是我去告政府」,以及「我個人的政治信仰,和我們商業行為不一定有密切關係」。

其模糊不清的表述方式,讓國際輿論更加浮想聯翩。

過去幾年裡,以美歐為代表的西方國家一直認為,軍人出身的任正非,讓華為與中共政府關係緊密,若讓華為手機網路基礎設施進入本土,會導致中共政府得以監控其網路通訊。

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和波蘭都因此直言對華為設備顧慮重重。

任正非與江澤民關係頗深

台灣中華電視公司1月22日報導說,任正非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關係頗深,江每到深圳必到華為視察。這些關係幫助華為快速成長,也因為華為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更讓各國對華為的全球布局膽顫心驚。

多方資料揭示,華為是私企名義面紗掩蓋下的中共官方機構。華為不僅參與打造中共的網路防火牆,承包中共公安部面向全國的監控工程,也對外輸出網路監控,而且還大舉盜竊海外情報,更是中共對外擴張的網路武器。

去年底,華為客戶名單被曝光,多是中共公安系統、政府機構、國企部門等。

曾在華為工作的員工透露,華為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政府,並為中共軍方一支精銳網路戰部隊提供服務。

華為網站自稱「在全球建設了1500多張網路,幫助世界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口實現聯接」。如果各國對華為電信、網路基礎設備的指控屬實,意味著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可能落入中共的監控黑網。

早在2011年10月,美國中情局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在過去3年裡,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近2.5億美元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並協助非洲、中亞、南美等國建構監聽與定位系統。

調查報告顯示,華為公司為中共提供如同前蘇聯特務機構克格勃一樣的情報服務。

從2012年開始,美國相關調查機構每年都會向國會提供一份報告——《美國ICT供應鏈中來自中國公司的風險》,華為、中興年年上榜。

去年起,美國、英國、日本、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國,相繼決定禁止在本國的5G通信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关链接:江澤民去深圳必到華為 台媒揭任正非發跡史
相关链接:孟晚舟案不單純 專家:有人逼宮習近平
相关链接:傳江綿恆「垂簾聽政」 孟晚舟被捕急壞任正非

相关链接:英媒:孟晚舟被捕重挫北京計劃 後果等同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