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綿恆「垂簾聽政」 孟晚舟被捕急壞任正非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據中共中聯辦知情者爆料,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後,其父華為董事長任正非緊急北上向中南海求救。據稱,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與任正非「關係」不一般,常常「垂簾聽政」為其「下指導棋」。而華為迅猛發展被曝隱藏着中共不可告人的戰略目的。

華為副總裁兼財務長孟晚舟,於當地時間12月10日,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高等法院,進行的第二次保釋聆訊已結束,孟晚舟未獲保釋。法官表示11日繼續聆訊。

12月1日,孟晚舟在溫哥華轉機時被捕。美國指控她欺詐罪要求引渡。若罪名成立孟將面臨最高30年監禁。控方還表示,孟晚舟有潛逃嫌疑,要求法院拒絕其保釋請求。加拿大法院在7日的聽證會上未給出最終結果。

有海外媒體引述中共中聯辦知情者的消息稱:孟晚舟被捕之後,其父任正非已經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並在第一時間緊急北上,向中南海求救。

中聯辦知情者還稱,剛剛結束的G20峰會期間,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了「川習會」。期間,習近平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都已經獲悉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一事,且知道是因為華為與伊朗關係密切,而受到美國司法部委託的突發行動。

中共外交部直到孟晚舟的保釋聽證在加拿大舉行才「如夢初醒」,雖然「軟硬兼施」,但是木已成舟。

孟晚舟被捕之初,中共外交部本來對該事件進行切割,卻於12月8日和9日先後緊急召見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與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以激烈的措辭表示不滿及施壓恫嚇。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對此回應,加國政府無意干預司法,絕不會不經司法程序就釋放孟晚舟。至於北京的報復行動,加拿大也在拭目以待。

而美國對華為的調查涉及銀行詐欺、違反伊朗制裁令等指控。專家認為,美國握有大量證據、有充分信心才會採取此次重大行動,若美國指控獲證實可能導致華為面臨災難性後果。

在過去十多年中,華為利用高科技,對內協助中共監控國人,對外協助中共竊取他國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情報等,飽受海內外質疑。

上述中聯辦知情者說,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與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關係」非同一般,並「垂簾聽政」常常為其「下指導棋」,而華為的「低調」卻迅猛發展,更隱藏中共不可告人的戰略目的。

華為公司1987年在深圳成立,2012年開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訊設備製造商。這時正是江澤民執政及江派架空胡錦濤的期間,華為趁機坐大。

再加上華為創辦人、孟晚舟的父親任正非曾任中共軍方團職軍官;華為前董事長孫亞芳,1992年加入華為前曾長期在中共國家安全部任職,外界因此懷疑華為有軍方和國安背景。而此時的中共軍方和國安相繼由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的勢力掌控。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記載,華為曾參與江綿恆所主持的「金盾工程」。1999年江澤民一意孤行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後,江綿恆在封鎖互聯網的問題上積極配合。

江綿恆所主持的「金盾工程」前期投資就是8億美元,從1999年開始立項到2003年開工建設,華為技術助力「金盾工程」可謂不遺餘力。

據官媒報導,2002年9月,「金盾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潤森等人,參觀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北京研究所,對華為參與「金盾工程」建設和相關領域的探索十分認可。金盾工程後來升級為所謂的「平安城市」綜合維穩監控系統,華為仍是其主要硬件供應商。

今年8月,華為還聯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宣布啟動了由「公安部公民網路身份識別系統」簽發的網路電子身份標識(eID)載入手機的試點,此系統更方便中共監控國人。

另外,華為還是全球最大的基站和天線等無線網路通訊設備製造商,而其網路所攜帶的數據可以幫助控制他國的電網、金融市場、運輸系統及其它重要基礎設施。

由於華為具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西方擔心中共軍方和情報機構會利用華為在硬件或軟件設備中安插的「後門」,在發生危機時讓外國的無限網路降級或癱瘓。

也正是上述原因,美國率先封殺了華為的5G網路,隨後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日本等以達國家,也將華為5G網路排除在外,美國的其他盟國也正日益重視此事。

而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也已經懸在頭上。華為92家核心供應商中有33家來自美國,有11家來自日本,台灣10家,德國4家,瑞士、韓國以及香港各2家,荷蘭、法國、新加坡各有1家。

如今華為接班人孟晚舟的被捕,被認為這只是美國對華為開的第一槍。一旦美國禁止本土和西方供應商與華為做生意,龐大的華為集團的厄運也將就此開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