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去深圳必到華為 台媒揭任正非發跡史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22日宣布,正式啟動引渡華為財務總管孟晚舟的司法程序。有台媒揭底華為的發跡過程。據報,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關係頗深,華為是在江支持下發達起來的,江每到深圳必到華為視察。

台灣中華電視公司22日報導說,孟晚舟的父親同時也是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 和江澤民的關係頗耐人尋味,過去這些關係,幫助華為快速成長,也因為華為有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更讓各國對華為的全球布局膽顫心驚。

就在孟晚舟面臨被引渡美國受審之際,一向低調的華為總裁任正非,突然一改過去作風,31年來首次接受中共央視採訪。外界對任正非的轉變有各種揣測,而任正非怎麽帶領華為,成為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之一,並在手機市佔率排名全球第二,也因孟晚舟案發酵受到關注。

報導說,任正非的出身不算好,不過其第一任太太孟軍來自中共高幹家庭,女兒孟晚舟就是從母姓,當時擔任中共四川副省長的岳父孟東波,幫了任正非不少忙。任正非剛創立華為時靠著岳父的關係,和自己軍中的人脈,逐漸站穩腳跟。

值得注意的是,任正非和江澤民關係密切,江澤民每到深圳一定會去視察華為公司

早在1994年,任正非就受到過江澤民的接見,那時華為還只是一個銷售額剛剛達到9億元人民幣的小企業。

1987年任正非在深圳正式成立華為公司,2012年華為已成為了全球最大的電訊設備製造商,其產品從智能手機、到路由器、交換機、基站等等。

華為多年來一直沒有上市,公司的資金和管理狀況並不透明。而華為低調不透明的背後,隱藏中共不可告人的戰略目的。

英媒此前介紹,華為第一個10年生意平淡,然後公司就像瘋了一樣迅速騰飛。在華為10歲的時候,即1997年,華為開始向海外擴張。

內部人講華為服務於前朝

說起任正非跟江澤民的關係非常密切。華為內部人也講,江澤民只要去深圳一定去華為。說起華為是間諜公司,一個華為的離職員工笑言說:「人盡皆知,他們服務於前朝」。

1989年至2002年是江澤民當政時期,2002年至2012年胡錦濤當政、江澤民當「太上皇」時期。華為就是在23年間發達起來的。

任正非創辦華為的次年,1998年起,華為開始把觸角伸向歐美市場,第一單合同僅38美金。但是,到2001年,華為與俄羅斯國家電信部門簽署了上千萬美元的GSM設備供應合同。

2003年,任正非被評為「中國IT十大上升人物」;2005年,入選美國《時代》雜誌全球100最具影響力人物;2011年以11億美元首次進入福布斯富豪榜;2012年被《財富》評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50位商界領袖排行榜第一」。

華為「服務於前朝」,更重要的是華為拿下由江派主導的金盾工程。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江澤民的兒子、人稱電信大王的江綿恆主導了一項監控13億中國民眾的「金盾工程」,華為積極參與其中。

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潤森參觀了華為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對華為參與「金盾工程」建設「十分認可」。

華為還是中共網路長城防火牆的主要建造者之一,幫助江澤民集團在互聯網上築起了一道高牆,目地是不讓中國民眾接觸外面的世界,了解國內的真相,華為智能手機也是江澤民監控民眾的重要工具。

華為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

華為「服務於前朝」,還在於幫助江澤民集團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長期擔任華為董事長的孫亞芳,加入華為前,其真實身分是國安部代表,而中共國家安全部長期在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掌控之下。

而孟晚舟在華為蟄伏20年,直到2011年接任華為財務總監,外界仍不知道她是任正非的女兒,直到2013年,其任正非之女的身分才首次曝光,並引發外界關於她可能是「華為接班人」的猜想。

孟晚舟有8本護照,輿論也猜測可能與她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有關。

早在2011年10月,美國中情局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在過去3年裡,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近2.5億美元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並協助非洲、中亞、南美等國建構監聽與定位系統。

調查報告顯示,華為公司為中共提供如同前蘇聯特務機構克格勃一樣的情報服務。

從2012年開始,美國相關調查機構每年都會向國會提供一份報告——《美國ICT供應鏈中來自中國公司的風險》,華為、中興年年上榜。

去年起美國、英國、日本、新西蘭、澳大利亞等國,相繼決定禁止在本國的5G通信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華為客戶名單曝光 網曝其為中共幹的4件大事
相关链接:孟晚舟案不單純 專家:有人逼宮習近平
相关链接:傳江綿恆「垂簾聽政」 孟晚舟被捕急壞任正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