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高層貿易談判將於下週繼續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今日點擊】(3383-1) 美中高層貿易談判將於下週繼續: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年初一北美時間大年初一2月5日,晚上川普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召開的叫國情咨文。美國總統每年1月分要進行國情咨文,向全國國民,因為參眾兩院人都在,而參眾兩院的人呢,他又可以邀請一些固定數目的代表參加。參眾兩院是按照他的大選的,這種民選的規矩選出來的,等於就是川普要向整個國民,來陳述他的治國的理念和治國的結果,頭一年治國的結果。他的結果昨天看,有一個統計叫CBN還是CB甚麼,97%的共和黨人接受,82%的獨立人士接受,30%的民主黨人接受。

在他的國情咨文中呢,強烈的抨擊了社會主義,有人他直接點名說,點出說有人在美國想搞社會主義,要讓他記住美國來自於自由,保護自由,人民的自由是至高無上的,在美國永遠不可能,永遠不可能接受社會主義。他在講到這話的時候呢,大多數議員站起來,大概就有一個民主黨議員是個猶太人,當年跟希拉里曾經爭過他的,在民主黨的總統提名,他是倡導社會主義。另外一個是在紐約州,我不知道是紐約市是,大概應該是紐約州的上半區,今年特出的一個20,我印象中是31歲的一個女人,極端的社會主義者。

就是鏡頭集中在他們兩個人身上,她不置可否,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個女人呢沒有讀過書,沒有任何。有人說濤哥你蔑視她,搞社會主義的在很大情況的背景之下,尊重起來有點兒難,我只能這麼說,尊重起來有點兒難。社會主義、無神論、進化論、猴,我絕對尊重人,一點點區別就在這裡。同樣是這個女人,她的獲選成為了美國中期大選當中,一個很標誌的混亂的標誌,偏離了美國人的建國的,原來的根本的價值觀,就是這麼回事。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中高層貿易談判下週將繼續。在川普的國情咨文中,他談到了中美貿易協定,他明確提出來貿易協定必須建立在,中國承諾不偷了、不搶了、不騙了。在承諾的基礎上,要對他們進行真正的,按照美國貿易代表的話,就是這個執法,執法,執法。你說不偷,他今天不接受中南海的任何承諾,他把中南海就當成是偷的是搶的是騙的。所以一個偷慣了、搶慣了、騙慣了,我怎麼去執法,這是西方社會的價值觀,在你偷、騙、搶之前我認為你是最誠信的。

中共的發達大屁股崛起,就在欺負別人對你的信任的基礎上,這就是今天的娼盛,娼妓的娼,把娼妓給毀了給污辱了。大家今天中國人大多數中國人的富裕,建立在娼盛的基礎上,這個政體的娼盛就是這個手段。所以有人說我們有法律,法律去保護那偷、搶、騙、強姦的,因為他能這麼幹他就有權力。美國財長星期三上午在白宮向記者證實,他跟貿易代表,將率領一個龐大的團隊到北京,都希望在3月2日前達成協議。那是最後的期限,這些都是非常複雜的問題正取得進展,但很多東西需要做的。

在川普的國情咨文中有一個細節,他說我非常尊重習主席,我們也計畫好在本月的27日28日,將在越南跟金正恩金委員長會面。這老頭子,在30日1月30日劉鶴到白宮,劉鶴帶團到白宮的旁邊,艾森豪威爾那個叫什麼,它叫側廊大概是,在談判的時候他上面先提到,習近平發出邀請習主席發出邀請,希望在本月底跟川普總統見面,共同達成貿易協定。也直接講是在川普總統,跟金委員長見面之後,那習主席跟川普見面。當時川普很高興,高興完了他來這麼一手對吧,來這麼一手。他對外宣布說27日到28日見金正恩,今年好像2月沒有29,那不是逗咯嗎。

我們節目中當時說了1月7日,1月7日金正恩跑到北京,習近平邀請,金正恩是1月8日生日,那到了北京過生日。哥倆串在一起要玩老頭子,老頭子沒出聲,扭臉說我27日到28日才見金正恩,那扭臉玩了習近平。隨便你什麼時候見我都成,要不然咱們一塊兒到越南,仨人乾脆湊一塊兒談,也成,如果你願意的話。這就是我跟你說薑是老的辣,你少跟我來這套,你們倆串完了想串我,今天我先跟你拆白黨,我先跟你拆嘍。

這個時間點逼得習近平原來計畫裡面,沒有任何時間有機會達成協議,所以關稅戰必打。我有期節目說了一話,昨天,習近平很偉大,先亡黨後再亡國,亡的黨是共產黨,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亡掉的是黨國。前三年13、14、15反腐亡黨,16、17、18不反腐亡國。人說反了沒用了,2015年秋天的時候,他要把江澤民、曾慶紅幹了,那叫真正的亡黨保國。他沒幹,他逗心眼出來一個人類命運共同體,他要做大,要做整個世界咧,就是那個時間點。所以你看到了,從那後來再反腐的時候變成耍岔了,就是把反腐當成逗著玩了,騙人了開始。

走到2017年說了一個,共產黨說了一個不忘初心,方得始終。說完之後,他自己講過,我看過那話,說共產黨跟佛法之間是可以能夠吻合的,他講過這話。說完之後他知道說蝦米了,他知道自己把共產黨說死了。川普講必須包括確實的結構性的改變,以結束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減少長期的貿易逆差,保護美國的就業機會。在此前曾經說他可能前往北京,跟習近平會面以敲定最終的協議,那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倒是可以在見金正恩之前到北京,他取道北京再去越南這是可以的。

他如果取道北京再去越南的話,就打破了當初習近平跟金正恩,想把老頭子栓起來。他不去我還沒見金正恩呢,你不是玩朝鮮牌嗎我也玩,咱倆先談你答應不答應?你不答應扭臉那頭,就等於是他中間插了個楔子,把習近平跟金正恩之間插了個楔子。你們家綁一塊兒,綁我,我現在把你栓上再栓他,我栓著你說他,栓著他說你,成不成?那是可以的,但是呢跟30日,1月30日劉鶴提出的說法是不同的。當被問到這個問題,習近平跟川普見面的時候,財長說我們將視下週取得進展如何,沒有確定的計畫,現在我們只專注於下週取得更多的進展。

那這個說法就等於,把劉鶴兩天到華盛頓的,習近平所計畫的所有東西就給打碎了,

打碎了,完全不一樣,主動權在川普手裡。談判核心就是深層的結構性改革,希望減少國有工業的補貼,加大購買農產品,停止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你看就是這個3條,你絕對不能偷,知識產權保護;你絕對不能搶,強迫轉讓技術;你絕對不能騙,國家補貼。有國家補貼就不叫市場經濟,不叫市場經濟,那就是你掙的錢都跑到官員政府手裡面,政權手裡面,那就叫不公平,這就是我們看到的將要面對的局面。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