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如果這些「碰瓷」發生在中國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國遊客瑞典「碰瓷」,還有央視女記者英國打人事件,都使得國際輿論譁然。當地中共使領館事後都力挺當事人,還以侵犯人權和言論自由為説辭。那麼如果同樣的事件發生在中國,中共使館這番話還可以套用嗎?

大陸「碰瓷」事件層出不窮,被網友戲稱為「方興未艾的國民運動」。

近期這個運動發展到了國外。

9月初,三名中國遊客大鬧瑞典酒店,就「人權」和瑞典警方「碰瓷」,誇張的動作引發電視節目「瑞典新聞」製作了一段諷刺短片,並特別用普通話配音。

中共駐瑞典大使館事後強烈譴責瑞典警方,也譴責電視台,要求他們道歉。但節目主持人後來只向大陸民眾道歉,並再度諷刺中共。

那麼,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中國會怎樣呢?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表示,如果是大陸百姓為了人權和警方「碰瓷」,結果可能很慘。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那就會按照尋釁滋事啊,會有各種理由把他們抓起來,給他們處理。」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表示,如果是外國遊客,中共做法會不同。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國外的遊客在中國去做這個事情的話,我們其實在網上看的很多。一般情況的話,可能是丟了個書包,丟輛自行車,那中國警方就很快能找到。那麼對於中國的同胞卻採用了漠視的這種態度。對於惡意的,國外的人犯事,或者說惡意碰瓷的現象,大陸警方執法也標準不太一樣。」

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潘慶林就在「兩會」提出,由於中共改革開放對外國人的「一味遷就」和「三不管」政策,非洲黑人在中國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業已經帶來各種嚴重問題。據統計廣東「黑人口」已達50萬,只有大約2萬是合法入境。「黑人口」還在不斷增加。

滕彪:「所以中國(中共)在國際跟國內,它完全是兩套不同的做法。對外呢,它想表現民族主義的一種強硬。在國內呢,它對民眾的基本權利基本自由,是各種壓制。」

而在9月底,中共官媒央視的女記者孔琳琳又在英國保守黨的年會上,就「言論自由」和工作人員「碰瓷」。

孔琳琳在會議非提問環節大聲叫嚷,指責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致詞中「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保障香港一國兩制」等言論,是「反華!分裂中國!」一名工作人員請孔琳琳離開時被她打了兩記耳光。此後工作人員的手碰到了她的風衣,孔琳琳又擊一掌。

事後,中共駐英國大使館在網站上要求會議組織者向孔琳琳道歉,絕口不提她叫嚷和打人,反稱「英國一貫標榜言論自由」,但孔琳琳提問表達觀點「卻遭到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

滕彪:「中國(中共)政府最後的這個表現也是一個碰瓷的行為。明顯是這個中國人不占理,表現非常不恰當。但是中國(中共)它又拿去,借助這個事情去碰瓷。」

如果外國記者在中共的會議上這麼做,會如何呢?

張健:「如果像一些海外的記者,我們看到了提的問題比較尖銳的話,那中國(中共)唯一的辦法就是很粗暴的回答。像什麼你知道中國的人權比美國好五倍嗎?然後你是哪一個電視台的?有可能就要吊銷你的記者證。」

滕彪:「中國(中共)對西方記者的採訪,對他們的言論自由一直都是加以限制。很多會議,新聞發佈會,記者誰能參加或者誰能提問,也都是事先安排好的。所以就是很難出現西方記者鬧場的事情。但是要是假如出現這樣的事情,那一定會被取消簽證,然後驅逐出境。」

張健表示,中共看起來力挺公民在海外維護自己的人權,言論自由,但卻對在中共使領館門口維權請願的中國人視而不見。而央視在國內,也從沒有為了百姓的言論自由去質問政府。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