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接國旗 失冠軍 中國馬拉松選手何罪?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去年11月在中國蘇州開跑的馬拉松比賽,比在進入最後沖刺階段,就在中國選手何引麗準備和非洲選手爭奪冠、亞軍的關鍵時刻,跑道上出現工作人員,遞給何引麗一面中共國旗,讓何引麗為了接這面國旗而失去了冠軍寶座。而所謂的愛國問題也再次被討論。

從媒體直播畫面或網上視頻可以看到,在最後500米沖刺時,一名工作人員突然沖進跑道,試圖遞給何引麗一面國旗,何引麗沒有理她,那人追了近100米後放棄。緊接著,跑道出現另一名工作人員,將國旗再遞給何引麗,何順勢接住,但不久後將它扔掉。最終,何引麗以5秒之差成為亞軍。

視頻顯示,何引麗在接國旗之前,與非洲選手的距離相當,但接到國旗後,距離逐漸拉大。

這起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對此,賽事主辦方「蘇州市高新區體育局體育處」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是志願者個人行為,原則上不允許其他人進入賽道。

大陸異議人士林雲飛:「她做為一個志願者或者參與組織規劃當中的一個分子,她只是想完成這個任務,我覺得她只是一個被安排的角色,不是一個普通的志願者。」

賽事運營方「蘇州市環太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代表,隨後也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讓中國選手身披國旗沖過終點線,正是〝奔跑中國〞系列賽事的既定設計,志願者遞國旗是賽事的要求。他還說,之前舉辦的20多場賽事中都是這樣,只是這次由於天氣原因,出現了意外。

有網友指責何引麗,成績難道比國旗還重要。對此,何引麗在微博上公開道歉,她說:「國旗全部濕透,我的胳膊也僵了,擺臂的時候甩出去了,很抱歉了,望理解!」

大陸異議人士林雲飛表示,在中國,有太多價值性的東西附加在運動員身上,比如所謂的國家尊嚴和榮譽,中共藉體育運動強化畸形的愛國主義,煽動民族主義情緒。

林雲飛:「專政政府它必須有一種東西把所有的中國人凝聚在一塊,體育賽事就是一個很好的紐帶,就等於像一個民族的激素一樣,過一段時間就要打一下。」

這場所謂「奔跑中國蘇州(太湖)國際馬拉松賽」,是由中國田徑協會和《央視》聯合主辦。共舉辦30場,分三大主題進行。

前中國國家男籃隊隊員陳凱:「這個事情不奇怪,體育對中共來說,是一個合法性的工具。取得冠軍也好,取得金牌也好,其實都是政治目的,用體育為自己的合法性來站台。」

林雲飛表示,對中共來說,運動員拿到冠軍是最重要的,但是披戴國旗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資料顯示,現年30歲的何引麗曾獲2012年鄭州開封國際馬拉松賽冠軍、2018年長沙馬拉松女子組第一名,同年北京馬拉松,何引麗再獲國內女子組第一名。

林雲飛:「如果她能夠拿到冠軍,就能夠披著國旗,然後跑步的這麽一個鏡頭出現在CCTV,就是中共官方的電視台上面,這樣的話就會給中國的國民再打一次激素,這一次就把激素給打慘了,打廢了,所以很多人就出來指責那個塞國旗的人。」

有網友說,終點就在眼前了,人家付出了這麽多年就為了沖刺的那一刻,對運動員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還談什麽國家情懷。

也有網友說,「和打著愛國主義燒別人的日本車搶日本超市一類人」、「愛國容易降低智商的現象值得研究」、「這不是愛國,是誤國,是辱國」。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制/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