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工作超強增長 政府關門仍添30餘萬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美國2019年經濟開篇出彩,儘管政府部分停擺,1月份仍新增工作崗位304,000個,再次遠超經濟學家的預期。

美國勞工部週五(2月1日)報告,今年1月,美國的就業情況再次遠遠打破預期,新增工作崗位304,000個,超出預計數量近1倍。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的經濟增長經歷了一段不同尋常的時期——從去年12月22日政府開始部分關門到本週一(1月28日)正式恢復運轉, 跨越了幾乎整個1月份的時間。專家們先前預計,1月份只能增加170,000就業崗位。

不過,政府長時間關門給聯邦僱員所造成的不確定性導致失業率上漲到4%,這是自去年6月以來失業率最高的一次。但該數字仍保持在4%的低失業率之內,略高於專家此前預測的3.9%。

儘管經濟學家們預言2019年美國經濟增長將會放緩,但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勢頭仍然強勁,遠遠超出專家們的預料。

1月份標誌着美國就業已連續第100個月正增長,這是迄今為止最長的連續增長紀錄。

不過勞工部也公布了不好的消息。之前的最初報告稱,美國去年12月新增就業人數創10年來最高水平——312,000個,但這一數字已被更改為222,000,而去年11月的數據由176,000個提升到196,000個。而儘管這兩個月的整體數字比之最初的統計數據有所下降,但仍然遠遠超出了9年半以來的普遍經濟增長趨勢。

2018年全年,美國就業崗位平均月增長數量高達223,000個。

對於1月份美國就業增長所取得的驚人成績,川普總統週五表示:「我們增加了304,000份工作,這讓很多人感到震驚。 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什麼驚人的事。」

另外,川普還在另一推文中表示,今年1月的股市道指是過去30年來最好的年初指數,美國現今的經濟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強大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