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工作超强增长 政府关门仍添30余万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讯】美国2019年经济开篇出彩,尽管政府部分停摆,1月份仍新增工作岗位304,000个,再次远超经济学家的预期。

美国劳工部周五(2月1日)报告,今年1月,美国的就业情况再次远远打破预期,新增工作岗位304,000个,超出预计数量近1倍。

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的经济增长经历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时期——从去年12月22日政府开始部分关门到本周一(1月28日)正式恢复运转, 跨越了几乎整个1月份的时间。专家们先前预计,1月份只能增加170,000就业岗位。

不过,政府长时间关门给联邦雇员所造成的不确定性导致失业率上涨到4%,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失业率最高的一次。但该数字仍保持在4%的低失业率之内,略高于专家此前预测的3.9%。

尽管经济学家们预言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会放缓,但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势头仍然强劲,远远超出专家们的预料。

1月份标志着美国就业已连续第100个月正增长,这是迄今为止最长的连续增长纪录。

不过劳工部也公布了不好的消息。之前的最初报告称,美国去年12月新增就业人数创10年来最高水平——312,000个,但这一数字已被更改为222,000,而去年11月的数据由176,000个提升到196,000个。而尽管这两个月的整体数字比之最初的统计数据有所下降,但仍然远远超出了9年半以来的普遍经济增长趋势。

2018年全年,美国就业岗位平均月增长数量高达223,000个。

对于1月份美国就业增长所取得的惊人成绩,川普总统周五表示:“我们增加了304,000份工作,这让很多人感到震惊。 对我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惊人的事。”

另外,川普还在另一推文中表示,今年1月的股市道指是过去30年来最好的年初指数,美国现今的经济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强大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