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川普將會晤習近平 對談判感樂觀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今日點擊】(3378-2)

提要
中美貿易戰:川普(特朗普)將會晤習近平 對談判感樂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個時間星期五,2月1日,
2019年過了1個月。我相信國內的朋友全都放假了,過年了,這真正經八百過年了,大年三十是星期一,讓我挺感觸的。過年了,想起原來過年的時候,小時候過年,剛剛改革開放,那時候也不小,剛剛76年,毛澤東死了,77年,前後那幾年,到大年三十的前頭,西單菜市場就開始晚上開門到12點,11點12點,很少有。那時候對於我們來講就像天上的星星在跳舞一樣,就說,哎呀這傢伙人家開到半夜了。我現在都記得,老娘說去買點韭菜,買點韭菜黃還是韭菜,買兩根黃瓜,沒有,到西單菜市場等,我等了大概3個小時。老娘說這兒子上哪去了,這別給丟了然後給搶了。

但那時候因為西單那時候有賣人肉包子的,73年是74年有賣人肉包子的。這是故事,這是能夠記住的。所以每到過年這時候就想起當時,那時候窮,確實窮,就買大概這麼一塊,所以記得很清楚。一大早起來,大概五六點鐘,回到家,因為它沒東西,你只能等。人家菜市場裡頭,西單菜市場裡頭,咱們也不知道那個貨是怎麼進的,可能是隔了3個小時拿出一點,人家那樣。所以每到過年的時候想想,自己都笨老頭去了,想起這段故事。

那物質的豐富,今天又讓劉鶴給點綴了。昨天談判結束,中美貿易談判,這是非常轟動的事件。川普要見劉鶴,下午3點半,坐好了那排排坐,那個美國人挺哏的。總統往那一坐,這是自己的人,那是對方的人。他往那一坐,他坐中間,那個老頭子太有兩把刷子了,他其實上來就汙辱了他。但不得不說,在美國之音是第一時間把現場的視頻拿出來。大概也就,我想它的時間也就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相當快。劉鶴現場用英文,他沒用中文。國家使節在這個背景之下應該用自己的母語,民族的尊嚴是在這裡頭。你就是英文,比川普講得再好,你那個時候不能用,這是一個禮節,這是一個禮數,這是一個尊嚴。今天中共的官,中共的人沒有了,沒有了你放心吧。

然後他在英文講的時候相當自卑,他的身體語言,他的描述,他的聲音相當自卑。

中共的官今天露臉了,有一個算一個,見到美國人見到川普慫到奶奶家,那是非常表現得淋漓盡致的。說了一句話,每天要從美國進口500萬噸的大豆。川普沒有太多的概念,但這個數就給老爺子弄矇了。說多少,500萬噸,每天500萬噸。

川普說每天500萬噸,他先說了個5億,後來說對不起說錯了,500萬噸。500萬噸什麼概念?去年2018年中國進口大豆9700萬噸,不到1萬萬噸,就是不到1億噸。500萬噸1天,如果按照他1億噸的話,運了20天就行了,20天就把1年的給幹了,如果1億噸的話,這是去年的它中國大豆,對不起2017年中國大豆進口的數量,2017年還沒有爆發貿易戰,是它最大的進口數額。美國一年產多少大豆?美國一年產大概,我印象是2016年不到1.8億噸,不到1.8億噸。

如果500萬噸乘上365天,大家算吧,全世界的大豆都給他劉鶴,讓中國人吃囉,

全世界的大豆不能滿足劉鶴的需要。這就是一個天大的笑話,這是笑話,這是一個真正真正中共在貿易戰中的實力的表現。人的表現,人的表現。無論怎麼吹噓無論怎麼講,今天你說他的實力是什麼原因也好,我說讓大家看到共產黨人,無論他人這邊有多大的能力,如果天要滅它,會讓它出盡了醜。後來有人說這一年大豆要進來,每個老百姓能攤上一噸半的大豆,不用吃別的,攤上一噸半的大豆。那大豆主要是做飼料餵豬的,明年是豬年,今年豬都死了,這就叫天大的笑話。這是中美貿易談判最後的結束語,在劫難逃2019,它根本就跑不了。是人,你就得跟他們劃清界線,退黨。

BBC的報導:中美貿易戰,川普將會晤習近平,對談判表示樂觀。習近沒平,大家看見沒有,習近沒平,中國人很忌諱這種事情對吧。如果你說不忌諱的話,人們算命、測字,不都用你的名字嗎。各種徵兆,最民俗的最民間的概念,各種徵兆其實都表現出今天的麻煩。川普的特點,嘴甜,腳硬,先來了用腳踹。會晤了中方代表劉鶴,聆聽了轉交的一封信。他很奇怪,當時是女翻譯,唸了這個習近平的一封親手信。他沒當時給人,你給人不就完了嗎,他當眾唸,在會談當中唸,

當眾唸。什麼意思,劉鶴就是個跟班的,這個事是習大大訂的。所以搞不好500萬噸是習近平的主意。劉鶴沒過個腦子,他不敢違背習思想。

中美貿易戰特朗普將晤習近平 對談判感樂觀

談判的內容這裡面都是陳述的內容啦,內容大概,川普也說巨大進展,所有人都在說巨大進展,美國人也在說巨大進展。美國主談的貿易代表的說法就是,巨大進展的背後,如果你現在讓我說,一定能夠簽訂協議。我跟你講,不可能。這是陸透社在第一時間報出來的內容當中,引述了美國貿易代表的話。他說現在的最大問題就是執法執法執法,強迫轉讓技術和知識產權保護。中國拿出了知識產權保護的相關法律,然後他就說,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怎麼執法怎麼執法怎麼執法,我怎麼能夠驗證它,長期的,穩定的,不可改變的。

你看,他不信的是共產黨人,他不信的就是說你把好話說盡,你都在騙我。我只想說你是個騙子,你騙子的承諾我怎麼能夠驗證,你沒騙你沒騙你沒騙,就是執法執法執法,你看這是他明確寫的。另外一個就是強迫轉讓技術,而中共在強迫轉讓技術跟國家補貼上不鬆口,不讓歩。但是是習近平親自要邀請川普,在這個月底到海南會談、見面。川普最後的結論在他的推文上:中國正在開放金融市場,

但是我要求的是開放製造業,開放農業,開放所有商業與相關的領域,不做到全面開放,我不會給你簽訂合同,這是川普昨天的最後的推文。全開放那是什麼?

所以劉鶴沒說那個,說了一個買500萬噸大豆。國內呢說他們聽錯了,說劉鶴說英文沒說好,說的是今天買500萬噸,沒說每天,我沒查,據說美國之音把那段刪了。但無所謂,潑出的水,嫁出的姑娘,隨便你怎麼解釋。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