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習或再會 北京加速釋讓步信號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訊】【新聞看點】川習或再會 北京加速釋讓步信號:美中雙方的談判代表在白宮西翼行政大樓內,昨天進行了一整天的談判。今天川普發推文表示會談進展順利,雙方都有誠意,最終協議由下次川習會敲定。知情人透露,雙方存在嚴重分歧,中共副總理劉鶴提議,川普和習近平2月下旬在海南進行第三次會晤。目前不清楚美方是否接受中方提議,依據行程,今天下午3點半,川普將接見劉鶴等人。

從昨天現場照片來看,氣氛比較凝重,外媒報導說,雙方一度「默而不語」,「你眼望我眼」。但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在談判結束後表示,雙方進行了「良好的交談」。可是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卻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就在雙方談判的同時,世貿組織在流傳著一份美國提交的文件。裏面列出了70個針對中國(中共)補貼的問題,涉及中國(中共)對漁業及所謂的政府引導基金活動的補貼等等。從這份文件來看,美中雙方的分歧依然巨大。

目前中方還沒有對這份文件做出回應,不過昨天外商投資法草案已經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結束,決定在3月5日提交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新華社報道稱,一個多月的時間兩次審議,中共摁下了外商投資立法的「加速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