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川习或再会 北京加速释让步信号

【新唐人2019年01月31日讯】【新闻看点】川习或再会 北京加速释让步信号:美中双方的谈判代表在白宫西翼行政大楼内,昨天进行了一整天的谈判。今天川普发推文表示会谈进展顺利,双方都有诚意,最终协议由下次川习会敲定。知情人透露,双方存在严重分歧,中共副总理刘鹤提议,川普和习近平2月下旬在海南进行第三次会晤。目前不清楚美方是否接受中方提议,依据行程,今天下午3点半,川普将接见刘鹤等人。

从昨天现场照片来看,气氛比较凝重,外媒报导说,双方一度“默而不语”,“你眼望我眼”。但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在谈判结束后表示,双方进行了“良好的交谈”。可是川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却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就在双方谈判的同时,世贸组织在流传着一份美国提交的文件。里面列出了70个针对中国(中共)补贴的问题,涉及中国(中共)对渔业及所谓的政府引导基金活动的补贴等等。从这份文件来看,美中双方的分歧依然巨大。

目前中方还没有对这份文件做出回应,不过昨天外商投资法草案已经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结束,决定在3月5日提交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新华社报道称,一个多月的时间两次审议,中共摁下了外商投资立法的“加速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