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孟晚舟事件胡說 加拿大大使被勸退

【新唐人2019年01月28日訊】趙培:2019年1月26號,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發表聲明說:「昨晚,我要求並接受了麥家廉辭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的職務。」這位麥家廉大使就這麼被勸退了,很多中共滲透媒體的評論都令人咋舌,說這是禍從口出,麥家廉不該實誠的評論孟晚舟引渡事件。我把這些媒體的觀點拿出來講,是告訴大家什麼叫無恥文人,什麼叫沒有道德底線,故事還是要從頭講。

華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面臨被引渡的事情這是故事的背景,在這個過程中,中共可以說是威逼利誘、耍潑打滾,各種招數都用盡了,但是加拿大和美國就是要堅持司法獨立,要求走司法程序。加拿大的態度很明確,政府不能幹涉司法,你中共有本事讓美國放棄引渡。只要美國的正式逮捕令到了,孟晚舟引渡一案就必須交給法官裁斷。加拿大政府這是捍衛一個國家的最後保障——法律,就是這麼硬氣。

可是麥家廉大使不長眼呀,這時候替中共跳出來了,公開說希望美國撤銷控狀,並且替孟晚舟出謀劃策,怎麼在法庭上狡辯就可以躲避引渡。這是幹什麼呢?這是行政官員干涉司法的典型,這就損害了加拿大立國的根本,三權分立,立法、司法、執法。作為一個政府官員,你只有執法權,你竟然要干涉司法,這就等於毀了加拿大呀。

反對黨領袖謝爾敏銳的抓住了這個時刻說,這是政治干涉司法,如果他是總理就會解雇麥家廉。原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還想保住麥家廉就說,就算是解雇了麥家廉也不能讓中共扣押的加拿大人回家。這個言論,加拿大輿論就不認賬了,這就不是孟晚舟的問題,這是要捍衛加拿大國家制度的問題。

在這種壓力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只能吧麥家廉給勸退了。即使這樣,謝爾還發表推文說,這個解雇來的太遲了。在這個關鍵問題下,被中共收買的中文媒體說,麥家廉實誠,這是對實誠最大的侮辱,動了加拿大的立國之本了,還在嚷嚷中加友誼,你就真是道德淪喪。

如果加拿大搞得跟中共式的,領導一句話就能給普通人定罪,你還何必逃離大陸來到加拿大呢?這裡出錯在什麼地方呢?中共灌輸給中國人都是錯誤的觀念,國家的觀念就不正確,什麼三權分立、法治精神,這都被中共說成是虛假的東西。中共口中的真實就是鬥爭哲學,要求海內外中國人為它去與正常人類為敵,大家細想一下就能發現這種觀念的可怕。

土匪與王朝有什麼區別呢?中共灌輸的是「勝者為王」,都一樣。勝者為王沒錯,但是土匪與王朝是不同。隋朝末年天下大亂,十八路反王為什麼唐朝成為一代盛世呢?就是因為權力受到約束,有法可依,唐太宗頒布了《貞觀律》,以及由此發展的《唐律疏議》成為中國法典的大成之作。各位可以捫心自問一下,能有制約共產黨的法律嗎?沒有呀,2019年1月,中共新的《政法工作條例》強調「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從這個角度講,中共從來沒有建立過國家,還是那個井岡山上的土匪,你愛土匪,你說你可咋辦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