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連環爆炸1死1傷 警稱刑事案件(視頻)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當地時間1月25日,中國吉林省長春市萬達廣場接連發生連環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死1傷,警方初步列作刑事案調查。

據長春官方通報,當日下午3時10分許,長春市紅旗街萬達廣場地下一層停車場內,有汽車發生爆燃。幾分鐘後,該廣場大樓30層公寓靠近北側的寫字間也發生了爆炸。

從目擊者發布在網絡上的現場視頻片段可見,萬達廣場地面冒出火光及濃煙,路人四處逃散,大樓高層單位有濃煙冒出。有目擊者稱,爆炸多達20多次,現場如炮火連天的戰場,行人四處狼狽逃命。

目撃者張女士向大陸媒體《北京青年報》表示,事發時她正在萬達廣場的一家餐廳吃飯,大約下午3點10分就突然聽到巨大的爆炸聲。她說:「炸了有二十多下,商場廣播裏說讓大家撤離,我們就趕緊跑出來了」。

張女士表示,自己從餐廳跑出來的時候曾有火星濺到她旁邊,但具體是哪邊發生了爆炸,是否有人員傷亡她並不清楚。

有比較懂專業的網民分析現場網友所拍攝的視頻畫面,認為這是人為製造的連環爆炸案的可能性很高。

當地警方和消防人員接到報警後趕到現場,發現了1名死者和1名傷者。目前,事發地點附近2公里內的人群已被疏散,周邊道路已被警方封鎖。

事發後,當地官方先是對聞訊查問的媒體表示「不方便透露」,其後統一對外宣稱「發生停車場內汽車爆燃火情」,最後警方對外宣布,這次的爆炸事件初步定性為「刑事案件」,但發生爆炸的原因尚在調查之中。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