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性湯曉慧 競選舊金山地檢長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舊金山地檢長喬治.賈斯康即將離任,目前競選該職務的候選人中,有一位華裔女性湯曉慧,如果她成功當選,將成為舊金山首位華裔地檢長

上週湯曉慧在舊金山司法大樓前發表演說,宣佈她將競選舊金山地檢長一職。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 湯曉慧:「我是湯曉慧,我將參加競選新一屆的舊金山地檢長。」

湯曉慧的父母從台灣移民到美國密西西比,後來全家搬遷到庫伯蒂諾,1999年湯曉慧在華盛頓DC攻讀法律專業畢業后,回到舊金山灣區工作生活。

曾任州檢察官五年半,擔任舊金山地檢處檢察官11年,2017年至東灣阿拉米達縣擔任檢察官至今。在近20的檢察工作中,她積累了豐富的辦案經驗。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 湯曉慧:「我知道案件該如何更好地調查,我熟悉如何使用檢察官辦公室種種工具和犯罪行為做鬥爭。」

湯曉慧表示舊金山汽車盜竊犯罪居全美首位,還有毒品等其他治安問題。她表示不僅僅是打擊犯罪,而是相關問題如何去徹底的解決。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 湯曉慧:「在舊金山有毒品危機,我們可以鼓勵人們去接受治療,但是我們也可以阻斷毒品的供應,清除街道上一些非法毒品經銷商,我們可以和其他代理機構一起做這些事情。」

身為第二代移民,湯曉慧表示自己深受父親影響,要回饋社區,希望能用法律知識來為他人服務。

舊金山地檢長候選人 湯曉慧:「有些人希望保護動物,有些人希望保護環境,對我而言,我總是很希望去保護民眾。」

如果湯曉慧在今年11月競選成功,她將成為舊金山歷史上首位華裔地檢長。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