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00餘人噴催淚瓦斯強拆 上海聾啞人屋頂堅守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中國新年將至,1月17號早上,400多人的強拆大隊突然包圍了上海浦東新區聾啞人呂湘福的一棟別墅,準備進行強拆,並向屋內噴催淚瓦斯,過程中5人被抓,1人被打骨折,另有5人逃上屋頂抵抗強拆,至今仍被困在樓頂。

1月18號,這棟別墅的屋主呂湘福的外孫女張蓮蕾告訴「新唐人」,政府強拆前沒有通知,17號早上9點鐘,突然來了數百人,包圍了他們家,還不停向屋內噴催淚瓦斯,他們家有5人當場被抓,另外5人跑到樓頂了。

呂湘福的外孫女張蓮蕾:「他們就是把我們一樓兩樓,我們在家裡的,就聽到咣咣咣砸門,打砸搶的聲音,我們就往上逃,一直逃到屋頂,他們就一樓一樓的砸上來,把我們下面全部都砸光了,然後晚上也不走,我們家裡僅剩的幾個人都困在家裡,沒有吃的沒有喝的一直堅持到現在。」

現在上海氣溫是攝氏2度,屋頂都結冰了,呂家5個人至今還一直被困在屋頂上。

現場圍觀村民李先生:「昨天早上9點多衝進來拆房子,沒有手續的,昨天來了4、500人,現在還沒走,他們打110,110不接收,派出所也不插手,政府也沒一個人來,旁邊人也不好講話。」

現場圍觀村民李先生說,18號晚上9點半,當地政府又調來消防車和一批消防人員,房子附近的拆遷人員比老百姓還多,恐怕是要以更惡劣的手段強拆了。

張蓮蕾:「從2012年動遷到現在,他(政府)就沒有和我們協商過,動遷公司偽造假證據,村幹部在上面做了偽證,他就利用假的證據給我們裁決這個房屋,給我們1400塊一個平米,然後給我們58萬補償款。」

呂湘福房子位於浦東唐鎮前進村西李家宅202號,是一棟三層樓別墅,獨門獨院,佔地300多平方米,距上海中環外約2公里,當地政府為了在旁邊大樓修一條張東路,因此強拆呂家的房子。

張蓮蕾說,別墅的產權人是聾啞人,沒辦法說話,癱瘓了躺在床上多年了。政府假造和殘疾人協商的假材料強拆,而政府給每平米1400元的補償價格,這是2001~2005年的標準。

李先生表示,政府沒有合法手續,利用造假證據強拆,呂家人絕不妥協,在樓頂準備跟強拆者同歸於盡。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