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入社區 南加州華人尋求法律訴訟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訊】南加州艾爾蒙地市政府擬建大麻基地後,當地華人居民繼續採取行動,希望通過法律途徑阻止大麻入侵社區。來看報導。

1月15日,天普市市議會全體決議:將依據《加州環境質量法》(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針對大麻基地向艾爾蒙地市發起訴訟。

天普市房地產業者 David Chiu:「天普市正式公佈天普市會起訴艾爾蒙地市,用環評的方式來起訴,起訴開始艾爾蒙地市就不可以動工。」

他說,起訴後,大麻基地動工時間大約可以拖5個月到一年。

市府律師格里高利·墨菲表示,訴訟文件會在一週內遞交給法庭。同時他提醒,居民個人也有提告的權利。

17日,部分抗議民衆表示,他們也將就艾爾蒙地擬建大麻基地一事提起一系列訴訟。

律師劉鳳嵐:「按照加州有毒物質管理局的規定,2009年應該關閉,不知道爲什麼艾爾蒙地市政府沒有關閉,讓污染這麼毒的地方開着。另外聽證的時候我們有1000多個人,只是讓幾個人進去,絕大部分讓警察強制哄在外面,違反了市民的知情權。」

她還說,對擬建的大麻基地4400對街附近居民沒有收到通知等進行起訴。

天普市居民 丁立龍表示華人要團結。

天普市居民 丁立龍:「我們的華人團結一致,好幾股力量聚集在一起,有來自羅蘭崗的,有來自艾爾蒙地,有天普市,有亞凱迪亞,有聖蓋博,這幾股力量聚集在一起,團結在一起爲了共同目標,讓我們的社區更加美好,更加安寧、安全,爲我們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抗議者表示,在「天普市永龍超市」及「888海珍大酒樓」門前,每天下午1:00-5:00PM有徵簽活動,希望艾爾蒙地市選民參與。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