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入社区 南加州华人寻求法律诉讼

【新唐人2019年01月18日讯】南加州艾尔蒙地市政府拟建大麻基地后,当地华人居民继续采取行动,希望通过法律途径阻止大麻入侵社区。来看报导。

1月15日,天普市市议会全体决议:将依据《加州环境质量法》(California Environmental Quality Act),针对大麻基地向艾尔蒙地市发起诉讼。

天普市房地产业者 David Chiu:“天普市正式公布天普市会起诉艾尔蒙地市,用环评的方式来起诉,起诉开始艾尔蒙地市就不可以动工。”

他说,起诉后,大麻基地动工时间大约可以拖5个月到一年。

市府律师格里高利·墨菲表示,诉讼文件会在一周内递交给法庭。同时他提醒,居民个人也有提告的权利。

17日,部分抗议民众表示,他们也将就艾尔蒙地拟建大麻基地一事提起一系列诉讼。

律师刘凤岚:“按照加州有毒物质管理局的规定,2009年应该关闭,不知道为什么艾尔蒙地市政府没有关闭,让污染这么毒的地方开着。另外听证的时候我们有1000多个人,只是让几个人进去,绝大部分让警察强制哄在外面,违反了市民的知情权。”

她还说,对拟建的大麻基地4400对街附近居民没有收到通知等进行起诉。

天普市居民 丁立龙表示华人要团结。

天普市居民 丁立龙:“我们的华人团结一致,好几股力量聚集在一起,有来自罗兰岗的,有来自艾尔蒙地,有天普市,有亚凯迪亚,有圣盖博,这几股力量聚集在一起,团结在一起为了共同目标,让我们的社区更加美好,更加安宁、安全,为我们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抗议者表示,在“天普市永龙超市”及“888海珍大酒楼”门前,每天下午1:00-5:00PM有征签活动,希望艾尔蒙地市选民参与。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