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回廣東了 調研處置非洲豬瘟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16日,官媒稱,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廣東廣州主持召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座談會。非洲豬瘟屬於豬類的急性艾滋病,目前已在大陸24個省級行政區發生,且一直在持續蔓延中。

中共政府網16日消息,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廣東廣州主持召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座談會。會前,胡春華到廣州市黃埔區臨時動物檢疫消毒站、九龍鎮生豬養殖場等地,調研疫情處置、監測檢測情況。

現年56歲的胡春華和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一度被外界視為中共未來接班人選。中共十九大前,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成為外界聚焦的對象。

胡春華是湖北五峰人,34歲便升任副部級的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兼全國青聯副主席,後來更成為最年輕的中共省級行政區領導人、政治局委員。

習近平上任後,胡春華接替汪洋出任廣東省委書記,2018年兩會,胡春華就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此次是他赴京任職後,首次回廣東調研,關注非洲豬瘟處置情況。

2018年12月,廣東省在一週內連爆三宗疫情。自廣東珠海、廣州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數千頭豬被活埋後,同月25日,廣東惠州也淪陷。

中共農村農業部網站2019年1月15日發布通報稱,自從去年8月大陸部分省份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以來,截至1月14日,有24個省份發生過家豬和野豬疫情,累計撲殺生豬91.6萬頭。

台灣大學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懷疑中共當局公布疫情不透明,她說,以大陸飼養4億3千多萬頭豬,很可能半數以上即上億頭豬都感染。非洲豬瘟病毒是「豬的艾滋病毒」,非常難纏。

去年底官媒公布一篇來源為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的通報,遼寧、安徽、湖南三地共有223人,因故意瞞報豬瘟疫情,監查不力被問責。

通報還提醒相關部門,要認識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的艱巨性、複雜性,做好落實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嚴防新的疫情發生。可見豬瘟疫情嚴重到何種地步了。

賴秀穗表示,自遼寧出現第一例非洲豬瘟疫情後,從東北三省傳到福建、廣東,不到5個月傳了數千公里,傳播速度快得不尋常。而非洲豬瘟過去在歐洲、非洲、南美洲發生,傳播速度一年也就約100公里。

歐洲在1957年「淪陷」,直到目前仍有17國還有非洲豬瘟沒有清除掉。

賴秀穗認為,自從這個惡性的動物傳染病進入大陸後,中共從來沒有把它清除掉的記錄。非洲豬瘟病毒在大陸可能將延續數十年、甚至百年而無法根除。且會威脅到威脅全球豬只的健康。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表示,中共就是隱瞞疫情,監管嚴重失職,這也是造成疫區擴大的原因,還有老百姓不知道豬瘟的危害,還吃這個死豬肉。

此前一位參與防控工作的非洲豬瘟專家徐女士向自由亞洲表示,非洲豬瘟肆虐嚴重,但最能掌握疫情變化的實驗室和疫控人員卻被當局嚴管。

時政評論員張林說,最近幾十年中共把環境污染到危險境地,已經為各種瘟疫的大規模迅速傳播,創造了大好條件,如幽靈般的非洲豬瘟隨時可能引發人瘟,且摧垮中共政權,使其自動退出歷史的舞台。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