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回广东了 调研处置非洲猪瘟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讯】16日,官媒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广东广州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非洲猪瘟属于猪类的急性艾滋病,目前已在大陆24个省级行政区发生,且一直在持续蔓延中。

中共政府网16日消息,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广东广州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座谈会。会前,胡春华到广州市黄埔区临时动物检疫消毒站、九龙镇生猪养殖场等地,调研疫情处置、监测检测情况。

现年56岁的胡春华和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一度被外界视为中共未来接班人选。中共十九大前,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成为外界聚焦的对象。

胡春华是湖北五峰人,34岁便升任副部级的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后来更成为最年轻的中共省级行政区领导人、政治局委员。

习近平上任后,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2018年两会,胡春华就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此次是他赴京任职后,首次回广东调研,关注非洲猪瘟处置情况。

2018年12月,广东省在一周内连爆三宗疫情。自广东珠海、广州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数千头猪被活埋后,同月25日,广东惠州也沦陷。

中共农村农业部网站2019年1月15日发布通报称,自从去年8月大陆部分省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1月14日,有24个省份发生过家猪和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91.6万头。

台湾大学兽医学院名誉教授赖秀穗,怀疑中共当局公布疫情不透明,她说,以大陆饲养4亿3千多万头猪,很可能半数以上即上亿头猪都感染。非洲猪瘟病毒是“猪的艾滋病毒”,非常难缠。

去年底官媒公布一篇来源为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的通报,辽宁、安徽、湖南三地共有223人,因故意瞒报猪瘟疫情,监查不力被问责。

通报还提醒相关部门,要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做好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防新的疫情发生。可见猪瘟疫情严重到何种地步了。

赖秀穗表示,自辽宁出现第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后,从东北三省传到福建、广东,不到5个月传了数千公里,传播速度快得不寻常。而非洲猪瘟过去在欧洲、非洲、南美洲发生,传播速度一年也就约100公里。

欧洲在1957年“沦陷”,直到目前仍有17国还有非洲猪瘟没有清除掉。

赖秀穗认为,自从这个恶性的动物传染病进入大陆后,中共从来没有把它清除掉的记录。非洲猪瘟病毒在大陆可能将延续数十年、甚至百年而无法根除。且会威胁到威胁全球猪只的健康。

中共前卫生部官员陈秉中表示,中共就是隐瞒疫情,监管严重失职,这也是造成疫区扩大的原因,还有老百姓不知道猪瘟的危害,还吃这个死猪肉。

此前一位参与防控工作的非洲猪瘟专家徐女士向自由亚洲表示,非洲猪瘟肆虐严重,但最能掌握疫情变化的实验室和疫控人员却被当局严管。

时政评论员张林说,最近几十年中共把环境污染到危险境地,已经为各种瘟疫的大规模迅速传播,创造了大好条件,如幽灵般的非洲猪瘟随时可能引发人瘟,且摧垮中共政权,使其自动退出历史的舞台。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