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媒體寒冬 中共海外捧假自媒體

【新唐人2019年01月08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8年12月31號晚上,華為海外推特用蘋果手機發了一個推文祝大家新年快樂,這個推特迅速被網友抓屏,圖片傳到國內引發了巨大的震動。華為也對兩名員工進行了處罰:職級降1級,月薪下調5000元,凍結個人職級晉升、漲薪,凍結期12個月。其實,用別家手機發新聞的事情,三星和蘋果音樂都幹過,那麼什麼華為搞了這麼大動靜呢?

首先是不吹就不死的打臉定律,華為利用中宣部的宣傳手法把自己吹的天上有地上無的,那感覺就是大躍進的趕英超美。可是自己幹的事情確實是內存造假、照片造假這些見不得人的事情,被曝光之後,華為沒有道歉,作為技術宅們不滿是肯定的,碰上這麼打臉的事情,大家自然不能放過。

其次就是翻牆。根據網上流傳的話,中共的防火牆讓華為外包公司無法用電腦更新推特,情急之下,小編就用裝有香港電信公司晶元的蘋果手機發了推特。這裡用到的詞就不是打臉了,而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華為就是中共網路封鎖工程的承包商。從這點上說,華為說的保護隱私就更打臉了,華為的手機大陸版是不能翻牆的,什麼用戶隱私就更不能保護了。

最後推特是什麼東西呀?大陸媒體和華為能否跟大陸網友科普一下?國內看不到的,華為咋還要去中共的敵對勢力那裡問好,你的愛國呢?不是說好只用微信、微博嗎?啥時候也開始翻起牆了呢?沒法解釋。根據中共法律,咱們普通百姓「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通道進行國際聯網」,俗稱「翻牆」(突破中共網路封鎖)為由,罰款1000元。這不是笑話而是廣東2018年12月27號真實案件,這個罪過比吸毒嚴重,吸毒只是罰款500。大陸網友可以實名舉報了。

在正常社會裏,網際網路是自由和全球的,沒有手機品牌愛國和上網入罪之說,只是中共搞亂了大家的思路。咱們老百姓搞個自媒體就很自然,不管你是在大陸的優酷搞還是海外YouTube上搞都可以,搞得好大家都喜歡。2018年最後一個《熱點互動》節目上了YouTube之後就有人來砸場子,說咱們沒有歷史,要網友們去看另外一個自媒體。

我就不服氣了,咱們為了做個這個節目都把歷史追究到教宗額我略一世,甚至連耶穌的生日都進行了考證,都到公元前了,還想咋有歷史呀?有正義網友站出來指出這些人就是中共文宣的特務,到處打擊敢講真話的媒體,推廣一些新的自媒體。這咱就明白了,中共的大外宣策略變了,原本收買海外傳統媒體,現在轉為包裝自己的自媒體,這就是2019年大外宣的趨勢。

這個行為就可以解釋海外華文媒體寒冬了。2018年11月30號,紐約《明報》宣布停刊;洛杉磯《僑報》董事長被槍殺。中共的錢不到位去了自媒體,生活所迫。隨著中共的衰敗,大陸的網路也開始裁員,新浪年底裁員6000人,奉勸這些依靠中共生存的公司和媒體還是趕快棄暗投明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