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假社安局電話錄音 聯貿委籲民眾警覺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今年,遭遇冒充社會安全局詐騙電話的受害人數是去年的十倍,聯邦貿易委員會網站公布了一段詐騙電話錄音,提醒民眾小心防範。請看報導。

去年有3千多人遭遇假冒社會安全局的電話詐騙,今年,這個人數高達3萬5千多人,聯邦貿易委員會收到的報失金額達1千萬美元。

為提高民眾警覺,聯邦貿易委員會近日在網站上公布了一段冒充社安局的詐騙電話錄音。

騙子們謊稱你的社會安全號因為涉嫌可疑或者非法活動,被臨時吊銷,要恢復號碼,他們要求你給出社會安全號。

貿易委員會說,凡是要求你用電匯、現金、或者禮金卡的方式繳錢的陌生電話,都是騙子。

這些騙子們也把他們的Caller ID來電顯示偽裝成社會安全局的電話號碼,迷惑人們。

上當的民眾有的表示,突然接到這種電話,被騙子的語氣和謊言嚇懵,情急之下,把個人信息全盤托出,事後才發覺被騙。

聯邦貿易委員會提醒民眾:

社會安全局也絕不會打電話來警告你,要求繳錢;
你的社會安全號不會被吊銷,銀行賬戶也不會凍結;
收到冒充社安局的電話,可以掛斷,然後敲入社會安全局電話號碼 1-800-772-1213,詢問。

他們還強調,打電話找你要社安號的任何人,都不要向他們透露自己的社安號,或者部分號碼,也不要給出銀行帳號,或者信用卡號。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