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假社安局电话录音 联贸委吁民众警觉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今年,遭遇冒充社会安全局诈骗电话的受害人数是去年的十倍,联邦贸易委员会网站公布了一段诈骗电话录音,提醒民众小心防范。请看报导。

去年有3千多人遭遇假冒社会安全局的电话诈骗,今年,这个人数高达3万5千多人,联邦贸易委员会收到的报失金额达1千万美元。

为提高民众警觉,联邦贸易委员会近日在网站上公布了一段冒充社安局的诈骗电话录音。

骗子们谎称你的社会安全号因为涉嫌可疑或者非法活动,被临时吊销,要恢复号码,他们要求你给出社会安全号。

贸易委员会说,凡是要求你用电汇、现金、或者礼金卡的方式缴钱的陌生电话,都是骗子。

这些骗子们也把他们的Caller ID来电显示伪装成社会安全局的电话号码,迷惑人们。

上当的民众有的表示,突然接到这种电话,被骗子的语气和谎言吓懵,情急之下,把个人信息全盘托出,事后才发觉被骗。

联邦贸易委员会提醒民众:

社会安全局也绝不会打电话来警告你,要求缴钱;
你的社会安全号不会被吊销,银行账户也不会冻结;
收到冒充社安局的电话,可以挂断,然后敲入社会安全局电话号码 1-800-772-1213,询问。

他们还强调,打电话找你要社安号的任何人,都不要向他们透露自己的社安号,或者部分号码,也不要给出银行账号,或者信用卡号。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