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登月狂歡」 北京2019年日子難熬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2019年伊始,中共開門即傳出多家黨媒停刊,經濟加劇下滑、失業率爆增等各種不穩因素接踵而至的敏感時刻 ,中共大力宣傳「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在月球着陸的消息。有分析認為,儘管中共此時引導輿論進入「登月狂歡」,但難掩其2019年日子難熬的事實。

中共國家航天局稱,嫦娥四號探測器3日10時26分成功登陸月球背面,並透過鵲橋中繼衛星,將世界首張近距離拍攝的月球背面影像傳回地球。

嫦娥工程又稱探月工程,2003年由中共國家航天局啟動。美媒稱,中共投入巨資發展太空計劃,但目前中共的載人技術仍未成熟,該計劃有可能在2035年才能實現載人登月。

有分析認為,儘管中共在新年期間引導中國輿論進入「登月狂歡」,但也難掩其2019年日子難熬的事實。

步入2019年,中共開年即進入死胡同,先是傳出北京《法制晚報》等四家報紙紛紛停刊,接着又傳出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每天登報註銷的公司超過2000家。而民間有關中共「逢九必亂」說法再現,多家媒體更是在新年專文中稱,中共政權「逢九必有大變」。

而剛剛過去的一年,美國總統川普以貿易戰為先導,從經濟、政治、軍事、外交、意識形態等諸方面發動對中共的圍堵,將中共加入世貿組織以來積累的各種矛盾全部激化出來,令中共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且延續到新的一年。

外界分析,中共正由全世界最腐敗的政黨,走向四分五裂,而過去的一年內中國的內部環境已經發生了深刻的變化,而且這一變化將在2019年達到一個新的臨界點。

如果說2019年中共政權將成為國際社會的眾矢之的,使中南海備受打擊,那麼中共經濟的繼續惡化只能是雪上加霜。

中共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向松祚在一次演講中提到,北京當局對中美貿易戰的誤判,使得中國經濟下行已經到了非常嚴峻的地步。

他提到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構中的研究小組,得出了兩個中國經濟增長的測算結果,一個增長率是1.67%,還有一個是負增長,與官方的6.5%的增長率相距甚遠。該數據揭開中共造假的同時,也在向世界傳遞一個強烈信號,即中國經濟已處於危險之中了。

與此同時,中國股市也爆發股災,2018年歲末最後一個交易日,市值蒸發13.2萬億人民幣,94%股民虧損,人均虧損9.1萬,在各種內外經濟危機的壓力之下,中國經濟已進入寒冬。

向松祚在演講提出中國經濟面臨的六個內部挑戰,包括如何避免經濟增長出現急劇的、斷崖式的減速,系統性金融危機,貧富差距日益惡化等,極大的可能都將在2019年顯現。

有港媒在新年專文稱,2019年全球巨變,中共內憂外患,首當其衝,危機四伏,新的一年中共面臨10大挑戰,中美貿易戰惡化、經濟下行、朝核失控引爆中美衝突、新疆民族問題等,每一挑戰都是「難啃的硬骨頭」,動搖着中共的根基。

而習近平在新年賀辭中也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變好或變壞,充滿不確定性;剛結束的中共財政工作會議上,中共財長稱2019年要「過緊日子」。習也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警告,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外界分析,北京高層接連發出如此緊張的信號,預示著中共明年的日子不會好過,在內外交困下,中南海高層憂懼的亡黨危機,已然迫近,很可能在不經意間成為現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中國「大變局」視頻瘋傳 中共急刪(視頻)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鏈接:美媒:中國經濟數據很「難看」 習近平遇更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