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一高樓」一次退租10層 經濟寒冬來臨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2019年中國經濟將進入寒冬!」這一點已在多方面得到呈現。最近,曾經是深圳第一高樓的平安金融中心,被一次性退租10層樓,這一典型的退租案例,拉開了中國經濟衰退的序幕。

即將進入2019年,輿論最為關注的話題是中國經濟的走向。然而,不論是政府層面、還是經濟學界的言論都預示著,2019年中國經濟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戰。

北京當局已經罕見承認,受貿易戰影響,中國經濟下行,增速放緩,未來有「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日前,官方還發出明年要「過緊日子」的警告。

與此同時,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也反應在辦公樓的大範圍退租上。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第一太平大衛斯12月27日發布深圳房地產市場2018年回顧及2019年展望報告,披露深圳地標平安金融中心不久前被擔任二房東角色的資產管理公司,一次性退租10層樓、面積達3萬平方公尺。

第一太平大衛斯相關負責人表示,一般包租公司或聯合辦公運營商,只有出租率達到70%以上才能盈利。但在上述10層樓退租前,其出租率已經下降到5成以下。

報告還顯示,今年第4季,許多金融公司、承租辦公樓的二房東都在退租。顯示商家對中國經濟前景失去信心。

據日媒報導,美中貿易戰重創中國經濟,伴隨著經濟持續下滑,中國私營企業關廠倒店的情況越來越多。迄今已有超過500萬家企業倒閉,導致1千萬人口失業

根據中共農業農村部11月份公布的數據,目前返鄉創業人員高達740萬人。有學者認為,這些返鄉的農民工實際就是失業了,因為工作的廠商倒閉或裁員,這些人不得不回到家鄉。

另外,中國人力市場也釋放經濟下行的信號,今年4月至9月,某招聘平台的招聘啟事減少了200萬則,互聯網巨頭也紛紛傳出裁員的消息,新浪被指裁員規模為10%,近6,400人會失去工作。包括知乎、錘子、美團到京東、騰訊、阿里,至少有11家互聯網企業相繼被傳裁員消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北京「驚濤駭浪」來襲?中共財長再發驚人語
相關鏈接:大陸專家:經濟面臨三大灰犀牛 未來呈「長L形」難反彈
相關鏈接:經濟寒流波及球市 中甲外援因欠薪返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