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行動 多國聯合譴責中共商業駭客活動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美國司法部周四起訴了2名中共政府僱傭的駭客,同時聯合歐美亞多個盟國,共同譴責中共網絡竊密行為。美國聯邦調查局長明確表示,美國將阻止中共的非法行動。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 伯曼:「我們宣布,指控2名中國駭客,朱華張士龍。」

朱華張士龍被控「共謀計算機入侵」等三項罪名,最高面臨27年監禁。美國司法部指出,他們是一個名為「APT10」駭客組織的成員,受僱於「天津華盈海泰科技」,與中共國安部天津市國安局合作。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 伯曼:「(他們)入侵的對象,超過45家美國商業企業和國防技術企業。⋯他們也入侵了美國政府機構,包括10萬美國海軍士兵的社安號和出生日期。」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斯坦:「2015年,中方就承諾停止這樣做。⋯但有證據表明,中方可能無意履行其承諾。」

美國司法部指出,從2006年到2018年,「APT10」成員至少入侵了美國、加拿大、英國等12個國家的計算機系統,竊取金融、電信、航空航天等領域的機密。這些領據都有很高的經濟或軍事價值。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 伯曼:「令人痛苦的是,美國公司和政府機構,花了多年的研究和無數美元,來開發他們的知識產權。被告卻偷走它們,不勞而獲。」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簡單地說,中共的目標是取代美國,成為世界領先的超級大國。他們正在使用非法的手段達到目標。」

20號,美國多個盟國,包括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等,也罕見地幾乎同時發表聲明,共同譴責中共的網絡商業間諜行為。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聯合聲明不僅來自美國,還有其他受害國家。中共會發現,它很難假裝它對此不負責任。」

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指出,中共不僅雇傭駭客,還利用普通公司、個人等,為官方收集情報。

滕彪:「中共是全方位的向全球進行滲透,從軟實力孔子學院,到網絡滲透,媒體的收買,再到間諜行為。過去十幾年,二十幾年的積累,發展到這一步,美國兩黨、其他國家開始警惕中共的專制擴張,也是必然。這種轉變對於制止中共的全球擴張是有好處的。雖然行動的有點晚,但晚也比原來的綏靖政策要好得多。」

今年7月,美國國家反間諜與安全中心在「網路經濟間諜」報告中,已將中共、俄羅斯、伊朗視為最嚴重的威脅。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 伯曼: 「『APT10』其他成員,以及他們在中共國安部的同事,美國政府會鐵面執法,找到你,並將你繩之以法。」

另據美聯社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討論,是否使用奧巴馬時期的一項行政令,制裁對美國進行「惡意網絡活動」的個人或實體。如果實施,可能將凍結或沒收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並禁止他們與美國企業交易。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