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行动 多国联合谴责中共商业骇客活动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起诉了2名中共政府雇佣的骇客,同时联合欧美亚多个盟国,共同谴责中共网络窃密行为。美国联邦调查局长明确表示,美国将阻止中共的非法行动。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 伯曼:“我们宣布,指控2名中国骇客,朱华张士龙。”

朱华张士龙被控“共谋计算机入侵”等三项罪名,最高面临27年监禁。美国司法部指出,他们是一个名为“APT10”骇客组织的成员,受雇于“天津华盈海泰科技”,与中共国安部天津市国安局合作。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 伯曼:“(他们)入侵的对象,超过45家美国商业企业和国防技术企业。⋯他们也入侵了美国政府机构,包括10万美国海军士兵的社安号和出生日期。”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 罗森斯坦:“2015年,中方就承诺停止这样做。⋯但有证据表明,中方可能无意履行其承诺。”

美国司法部指出,从2006年到2018年,“APT10”成员至少入侵了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2个国家的计算机系统,窃取金融、电信、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机密。这些领据都有很高的经济或军事价值。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 伯曼:“令人痛苦的是,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花了多年的研究和无数美元,来开发他们的知识产权。被告却偷走它们,不劳而获。”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简单地说,中共的目标是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先的超级大国。他们正在使用非法的手段达到目标。”

20号,美国多个盟国,包括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也罕见地几乎同时发表声明,共同谴责中共的网络商业间谍行为。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联合声明不仅来自美国,还有其他受害国家。中共会发现,它很难假装它对此不负责任。”

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指出,中共不仅雇佣骇客,还利用普通公司、个人等,为官方收集情报。

滕彪:“中共是全方位的向全球进行渗透,从软实力孔子学院,到网络渗透,媒体的收买,再到间谍行为。过去十几年,二十几年的积累,发展到这一步,美国两党、其他国家开始警惕中共的专制扩张,也是必然。这种转变对于制止中共的全球扩张是有好处的。虽然行动的有点晚,但晚也比原来的绥靖政策要好得多。”

今年7月,美国国家反间谍与安全中心在“网路经济间谍”报告中,已将中共、俄罗斯、伊朗视为最严重的威胁。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 伯曼: “‘APT10’其他成员,以及他们在中共国安部的同事,美国政府会铁面执法,找到你,并将你绳之以法。”

另据美联社报导,川普政府正在讨论,是否使用奥巴马时期的一项行政令,制裁对美国进行“恶意网络活动”的个人或实体。如果实施,可能将冻结或没收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并禁止他们与美国企业交易。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