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視中共為ISIS 加總理:絕不為人質交贖金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今日點擊】(3342-1)

提要
第三名被捕加拿大人涉「非法就業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先跟大家說明,我現在用的studio上頭呢,人家突然換房頂,在修這房頂,那時間上本來怎麼也錯不開了,人家幹活一大早,貪黑就幹一直幹到夜裡黑著,他大概是搶修甚麼。大家聽起來就像過年放炮這種似的,咚咚咚,敲鼓的聲,所以節目開始就先跟大家聲明一下。因為時間錯不開,後面的節目我們盡量給它錯開,但是今天的節目肯定錯不開了。所以大家聽起來就直當過年了,反正北京也不讓放炮。

那直當過年,其實這兩天的新聞呢,新聞的角度來講是相當悲劇的,在昨天18日一天裡面發生了幾件事情。18日習近平呢發表了一個非常非常,人們期待的一種改革的信息,但是他在講話中呢,沒有任何改革的概念在裡面。裡面他講述了一些詞彙,而某些詞彙呢被人解讀成,這是一種一條道走到黑,極其蠻橫的說法。比較有名的:能改的我們就改,不該改的不能改的我們堅決不改。後頭這話,前頭那話就等於沒用了,前頭那半句話是給後頭半句話鋪墊的。那這個不能改的,還有東西不能改我們堅決不改,這是一種直接對壘,直接衝突的做法,直接蠻橫衝突的做法。

第三名被捕加拿大人涉「非法就業

那同樣在18日另外一件事情呢,在中國第三個加拿大人,被中國的公安機關吧,就是說它的執法機關給抓了。現在看到的概念基本上是一個老師,比較透露出來的消息是個老師。講她的visa她的簽證到期了,她簽證到期沒有離開中國,所以就變成了在她的,從她的case的角度來講,她當然是違反了,她要黑在中國。

聽說黑在加拿大的中國人,黑在美國的中國人,現在在中國得到一個驕傲,就是有加拿大人黑在了中國,所以被抓了。在這件事情上,在加拿大在國際社會中影響比較大,因為它前面連續抓了兩個人,在一天抓了兩個人。在跟孟晚舟華為的事情呢,被連在了一起。而在連在了一起之後,也就在18日、19日的時候,包括華爾街日報、彭博社、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幾乎大家在美國媒體中,幾乎談到了一個問題,今天的中共政權跟ISIS,跟那個殘暴的ISIS,完全是有著靠攏有著一比了。它為了達到它的目的,它卻採取了人質政策。那採取了人質政策達到自己的目的,那就是索馬利海盜,這就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不是一個正常的政權、政府,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在西方的價值觀當中,當它把它作為是一種人質國家,一種強姦強迫的概念,一種完全蛻變出或者說毫無人性的野蠻的做法,被人們把它,被西方社會已經把它定位在這麼一個價值觀上。

在第3個人被抓之後,在正好在這個加拿大,加拿大的總理呢做年終的,2018年的年終的這個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被人家問到,有關你將如何處理人質問題,如果有人質,你交不交贖金。他自己講說他絕對不能,作為加拿大來講絕對不能交贖金,不能向綁匪低頭。如果我今天交了贖金,更多的加拿大人將被當成人質抓捕。所以在加拿大總理回答記者的問題上,同樣把中共政權,當成了一個綁票的國家。一個綁票的政權,一個綁票的國家,那國家的性質改變了,政府的性質改變了,政權的性質改變了,它在國際社會中的概念等同於ISIS,等同於ISIS。所以這是一個強權的,一個叢林法則的所崇尚的生命道理當中,中共把自己放在了這個位置上。

所以我在節目中跟大家講說,我說習近平老偉大的,在過去的時間裡,前面6任中共黨的總書記,前面6任國家主席,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在短短的半年的時間裡,把中共的品質,生命品質,在國際社會中表現得淋漓盡致,沒有。那使得在任何一個國家,以美國為代表的任何一個國家,在它面對國內諸多問題的背景之下,在國際社會比較紛亂的背景之下,他們卻能夠,叫甚麼,他們卻能夠面對中共有著共同的認識。

我看了彭博社的報導,華盛頓時報的報導,裡頭都講,在國內針對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某些講話很多人不接受。但是無論怎麼樣,大家要明白,中國共產黨的生命品質,無法跟正常社會當中,一個瘋狂的人,都無法比較,它的生命品質不同。

所以這是應該在今天,我們看到的一個根本性改變。中共被對比成ISIS,那就是邪惡的、綁架的、殺害的,與正常人類社會完全對立的一個政權。

第3名加拿大人被抓涉及到非法就業,黑戶,那天底下甚麼事都有了。第3名被抓的人是誰,加拿大和中國政府異口同聲說,跟國安沒有關係,撇清了跟華為的風波的連繫。但是呢加拿大總理的處理手法,遭到國內的不滿。這不是一個跟國安有沒有關係的問題,這是一個時間點的問題對不對。在整個中國有幾萬人,上萬人,有十幾萬人,加拿大人在那工作。那你說在他們的工作時間裡面,他們是不是裡面有一個,只有這一個黑戶嗎?不可能。那中共只是在這個,就在今天碰準了抓住這黑戶嗎?很難認同這種說法,對不對。

加拿大黑戶有的是。唐人街,你到唐人街抓,一把一把的,對不對,這加拿大人他也沒抓啊,他也沒在這個裉節上抓啊,所以作為總理來講要懂得這種事情。但是呢很顯然在中共的環境中,在處理加拿大的問題上,環球時報有一個評論,3天前的,它要打擊的是五眼聯盟的國家。在五眼聯盟中,包括美國、澳大利亞、 英國、加拿大,應該還有法國。五眼聯盟打擊華為,環球時報的社論,要打擊從美國之外的五眼聯盟的4個,另外4個國家,拿加拿大開刀,讓他們跟美國分離,這是它的做法,應該是環球時報前天的社評。

被抓的人是個女生,第3個加拿大公民,該女子來自於艾伯塔省,在中國教書好幾個月了,因為簽證違規而被拘留。19日加拿大總理,在年終記者會上回應說,此案跟另外兩個案子沒有關係,中共並沒有指控第3個人是國家安全問題,而是簽證問題,並且強調不希望中、加摩擦升溫。成千上萬的加拿大人,在中國生活、 旅行和工作。那這其實他講的理由,恰恰是今天中共對加拿大人採取手段的它的理由,知道你懼怕著。

我們在節目中講了,它要這麼去抓加拿大人可以隨便抓,抓哪國人都可以隨便抓,抓黑人都可以,因為它政府阻止不了民眾到那裡去。你只要他,你給他護照,他自然他就要去他就去了,那他願意被抓就被抓了。所以作為政府的,加拿大政府的總理來講,如果他看不明白這一點的話,是有上當之嫌。但是呢他也確實明確表過,就在當時的記者會上明確表示,加拿大不能交贖金,不可能的。加拿大總理怎麼說,是他個人的事情。在現實的環境中,人們如何看待這個問題,這是真切的,在周圍社會的影響是真切的。它將會有可能加速在國際社會中,那些中等國家,在最快的速度排斥華為,那是非常有可能的。

在今天表現出強硬的做法中的時候,將會嚴重的打擊華為在國際市場中,主要國家的生意。它在美國沒有,它的中心在,它的海外勢力的中心在英國。而這個做法就是說,回答孟晚舟在保釋獲勝之後,在保釋能夠被允許之後的她的推文,感謝祖國,以祖國為驕傲。祖國去兌現它的驕傲,以人質的手法,以強迫的手法,

以ISIS的手法,這是在國際社會中,人文的價值觀中是絕對不能接受的。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