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代理白宮幕僚長人選 預算總監升職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川普總統週五(12月14日)宣布,他任命白宮預算總監米克•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為代理白宮幕僚長,接替年底離職的約翰•凱利(John Kelly)管理白宮。

週五下午,川普宣布了美國目前最受矚目的候選職位——白宮幕僚長的人選,平息了一週來圍繞新白宮總管人選引發的各種猜測。

「我高興地宣布,將任命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米克•馬爾瓦尼為代理白宮幕僚長,取代為我國做出了卓越服務的凱利將軍。米克在政府工作期間做得非常出色⋯⋯」

「⋯⋯我期待,當我們繼續『讓美國再次偉大』時,與他以這個新身份合作。約翰將工作到年底,他是一名偉大的愛國者,我還想從個人角度感謝他的付出!」

川普12月8日宣布凱利即將離任。一週多來,新任幕僚長人選成為美國媒體最為關注的事件之一,且各種猜測不斷湧現。川普近日已批評假新聞報導不實,並表示將盡快宣布新人選。

不過川普沒有說明,為何只任命馬爾瓦尼為「代理」幕僚長。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川普很喜歡馬爾瓦尼在國會工作的經歷,而且他在財務工作上很負責任。

馬爾瓦尼曾是南卡羅來納州的州參議員,2011年當選為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川普上任後,他擔任美國最高的財務監督機構——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CFPB)局長,並擔任管理與預算辦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主任。

週五下午,馬爾瓦尼在推特上對川普的任命做出回應。他表示,這是一項巨大的榮譽,他期待着與川普總統和整個白宮團隊進行合作,「2019年會很偉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