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慰問電話風波 白宮幕僚長發聲辯護

【新唐人2017年10月20日訊】週四,美國白宮幕僚長凱利針對近日川普(特朗普)一通慰問電話引發的風波,為總統辯護。此前,佛羅里達州衆議員威爾遜指責川普致電一位陣亡將士遺孀時言語不當,凱利表示,對威爾遜的言論感到震驚。

白宮幕僚長凱利:「當我昨天早上上班看到某位議員做的事,我非常震驚,並感到痛心。一位議員偷聽那樣的對話讓我目瞪口呆。」

凱利所指,是美國總統川普週二親自致電在尼日執行任務時犧牲的美軍特種兵,拉•戴維•約翰遜中士的遺孀,向她表示慰問。不料,當時也在場的佛州女衆議員威爾遜隨後對媒體透露了當時的部分對話,並批評川普的慰問電話言語不當。

川普隨後在週三發推文表示,威爾遜捏造了當時的對話內容,令人傷心。

川普希望威爾遜能聲明更正。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説過她講出來的那些話。我希望她能重新發表聲明,因爲我沒説過她說的那些話。」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白宮幕僚長凱利表示,川普以他自己的方式告訴陣亡士兵的遺孀,她丈夫是個英雄。但實際上,沒有什麽話能真正安慰剛剛失去親人的家屬。

白宮幕僚長凱利:「沒有什麽完美的方式來打那樣的電話。當我接下這份工作並和川普總統討論怎麽做時,我首先建議他不要打電話,因爲父母或家屬不希望接到這種(慰問)電話。」

凱利自己的兒子2010年在阿富汗不幸陣亡。凱利表示,當時奧巴馬總統並沒有打電話慰問他,因爲總統一般都採用寫信、而不是親自致電的方式表達慰問和哀悼。接到總統的電話,士兵家屬都知道意味著自己的親人不幸陣亡。

本月早些時候,四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成員在尼日遇襲身亡。五角大樓表示,襲擊者是當地的伊斯蘭國追隨組織,國防部正在調查這一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