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政府將對中共啟動更猛烈重擊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根據多家美媒報導,川普政府多個部門,將啟動對中共更猛烈的重擊,並稱這是一場由整個美國政府參與的對抗中共行動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對中共持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和高級技術的指控,以及對參與網路攻擊的個人和實體的制裁等。

12月12日,多家美媒援引川普政府官員的話說,美國政府多個部門,準備在本週公布有關中共持續竊取美國商業秘密和高級技術,以及介入機密的政府和公司電腦的指控。

其中司法部將公布對於涉嫌為中共情報機構工作的黑客的指控。而這些黑客長期參與針對美國網路的間諜活動。川普政府還計劃公布原本機密的,關於中共入侵美國網路的信息,並將對負責人進行制裁。

美國有關部門還將解密可追溯至2014年的中共間諜活動秘密情報,同時對個人實施制裁。

美國《華盛頓郵報》11日報導稱,這是一場由整個美國政府參與的對抗中共行動的一部分,時機恰逢美中兩國在貿易領域達成90天停火協議期間。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稱,美國此舉背後的驅動力,並非是對中方採取某些特定行動,或在貿易談判中向中共施壓,這是情報累積的結果。

彭博社11日稱,美國司法部計劃12月13日宣布與中共有關的消息。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此之前,川普政府內部就是否制裁中共實體進行過辯論,討論中的計劃是利用奧巴馬政府時期頒發的一項行政命令,允許美國制裁參與惡意網路活動的個人或實體。

報導稱,如果美國政府決定實施制裁,可能要沒收或凍結「竊取美國公司知識產權」的中國公司的資產,還可能禁止其與美國公司做生意。

美方制裁手段打中了中共權貴的七寸

川普9月份已簽署行政命令,授權國務院、財政部聯合執行《反擊美國對手制裁法案》。未來可對總統下令制裁的個人或對象進行許可權範圍內的最大制裁,包括禁止金融交易與轉賬;凍結在美資產;及進一步對制裁對象的首席主管、首席官員等等。

制裁的範圍很廣,小至凍結個人或企業資產,大到禁止外國個人與實體與中國交易往來,甚至可取消中共通過美元進行外匯交易結算等,其影響力與傷害力難以估量。

制裁法案出台當天,美國務院即宣布,對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內容包括:凍結李尚福在美資產,阻止其外匯交易,並限制其和其任職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進入全球金融市場,禁止其持有美國簽證等。

制裁的原因是:中共於2017到2018年購買了10架俄羅斯的蘇-35戰機和S-400地對空導彈的相關設備。違反了美國去年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

制裁一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外交部副部長等紛紛站出來表達不滿。而中共黨媒更是罕見地接連刊發評論,稱美國「此舉史無前例」,「不能小看這個看似對中國幾乎沒有什麼實質性傷害的制裁措施」。

而此次加拿大當局在美國的要求下,於12月1日逮捕了華為總裁任正非的長女、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也與一項特別的美國總統行政令有關,紐約時報引述美國高級官員透露,近期川普已下行政指令,要求政府針對中共電信企業採取行動,禁止它們採購美國關鍵部件(比如芯片)等。

孟晚舟被捕後,中共一再要求加拿大放人,甚至於10日接連抓捕兩名加拿大公民報復加拿大政府。11日,孟晚舟繳納巨額保釋金已獲釋,不過,接下來她仍面臨引渡到美國,接受涉嫌欺詐規避對伊朗制裁等指控。

《紐約時報》稱,孟晚舟的被捕,在中國富裕和有影響力的特權階層,引發了強烈反響。北京的一名企業律師表示,有錢人長期以來一直擔心他們在美國的安全和財富,如果美國繼續追查涉腐敗和域外法案件,這種情況將會增加。

有港媒評論分析說,美方正在不動聲色地勒緊套在中共經濟、軍事脖子上的「繩索」,如此直接在美國司法管轄權範圍內,對中共機構或企業內的個人和實體制裁,震懾力遠大於關稅、匯率等。

文章認為,中共的權貴家族轉移到美國的財富已達天文數字,他們雖然口口聲聲要維護國家利益、國家安全,但實際上更擔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財富的安全。因此,美國政府祭出這一制裁手段,「無異於打中了中共權貴的七寸」。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关链接:英媒:孟晚舟被捕重挫北京計劃 後果等同核武器
相关链接:傳江綿恆「垂簾聽政」 孟晚舟被捕急壞任正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