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間隙 川普批中國髒空氣飄到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五(11月30日)在阿根廷出席G-20峰會的間隙上接受美媒採訪時,談到氣候問題時稱,美國在環境方面做得很好……而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髒空氣飄到了美國,讓美國花了很多錢。

美國之音12月4日報導稱,川普上週五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隙上,接受了美國之音特約撰稿人格萊塔·范·薩斯特倫的專訪,談到即將舉行的美中峰會以及美中貿易等多項話題。

期間,薩斯特倫提到:「全球經濟的問題之一是氣候變化。此間也在進行討論。您在氣候變化及其對全球經濟影響方面的立場是什麼?」

川普回答說:「很簡單,我希望有地球上最潔凈的空氣和最潔凈的水。我希望有水晶般潔凈的水,而這是我們所擁有的。我們在環境方面做得很好,這也是我希望的。但是我不會為了試圖維持某些可能根本無關緊要的標準而讓國家破產。」

川普說,「您看看中國,看看其它國家,他們的空氣骯髒,他們的壞空氣飄到了美國。人們不想談論這點,但是它飄了過來。所以我們讓空氣清潔,但他們沒有,而這花費很多的錢。事實是,我們是絕對潔凈的,但我們不會花費幾萬億美元去做對別人有好處可對我們卻沒好處的事情。您知道,我有個非常簡單的政策,它叫做『美國優先』。同時,我們會是世界了不起的鄰居。但我們必須公平對待自己。就應該是這樣的。」

薩斯特倫又問:「您會向習主席提到氣候變化嗎?」

川普說:「我們會談這個問題的,我們會談很多問題。我們談論的大話題是貿易,這是大家想聽的。要知道,他必須在他的氣候問題上拿出一些行動。他的氣候問題有點難。但我肯定他會的。我認為他是…他是我的朋友,是好人。但是你也知道,我們有那麼一點糾紛。還是那句話,多少年來我們國家一直在被佔便宜,這種情況不會繼續下去了。」



在氣候大會召開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在參加北約峰會前,在布魯塞爾向外交官發表講話時提到,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是因為協定缺乏公平的條款。

蓬佩奧說:「我們退出巴黎協定,因為其中的條款對美國不公平。現有的條款是從美國那裡抽錢,補貼中國這樣污染嚴重的國家。」

G20期間,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會談,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接受美媒採訪時,透露了G20峰會後「川習會」的一些細節。納瓦羅稱,美方在「川習會」上沒有做出任何讓步,只是給了中共90天時間,讓他們去做過去20年來早就該做的事情而已。

川習會後,美中將立即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川普選擇對中共立場強硬的萊特希澤監督談判,這預示了美國的堅定的談判立場。

川普12月4日在推特上宣布,「與中方的談判已經開始」。談判將自12月1日「川習會」起的90天內結束,除非期限延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蓬佩奧北約峰會前演講:川普在建立新秩序
相關鏈接: 貿易戰「緩刑」細節 川普公布美方談判陣容
相關鏈接: 納瓦羅透露川習會細節:前30分鐘中方只有習近平說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