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透露川習會細節:前30分鐘中方只有習近平說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週一(12月3日),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接受美媒採訪,透露了G20峰會後「川習會」的一些細節,並指出,美方除了給中共90天時間去完成其早該做的事情之外,並沒有做出任何讓步。

週一,納瓦羅接受了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電話採訪,回顧了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舉行的晚宴上,川普總統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及其他中方代表談話的一些細節。

納瓦羅表示,雙方就整個結構性問題進行了討論,包括中共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絡入侵及網絡盜竊、服務和農業等諸多方面。

對於NPR主持人詢問——晚宴上中方是否重視解決美中貿易爭端問題,納瓦羅回答,一開始主要是習近平在談,他是前30分鐘裡中方唯一在談話的人。

納瓦羅說,習近平就加大購買美國商品、保護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讓等許多問題做出了承諾。對於美中媒體對會談內容的報導為何不太一致,他表示這並不奇怪,因為中共是弱勢的一方,中共媒體傳遞的消息是有差異。但當天會談結束時,雙方互相傳遞的信息已非常明確,即到90天結束時,美方需要看到中方在貿易問題上做出的實質性、結構性的改變。

納瓦羅表示雙方討論了汽車關稅問題,並指出當前兩國的汽車貿易是不公平的——中共向美國徵收40%的汽車進口稅,而美國對進口汽車只徵收2.5%的關稅。

納瓦羅說,關於汽車關稅的問題,將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負責談判,他是最難對付的談判對手,將負責與中共進行關於降低關稅方面的談判。

最重要的是,納瓦羅指出,美方在「川習會」上沒有做出任何讓步,只是給了中共90天時間,讓他們去做過去20年來早就該做的事情而已。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