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北約峰會前演講:川普在建立新秩序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召集世界各國建立一個新的自由秩序,以防止戰爭並實現所有人的更大繁榮。同時批評中國、俄國與伊朗違反多個國際公約。

週二在參加北約峰會前,蓬佩奧在布魯塞爾向外交官演講。他表示,川普總統並不是要破壞北約等機構,也不是放棄美國的領導,恰恰相反,川普是要建立一個新的自由秩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正在凝聚世界高尚國家,建立一個新的自由秩序,以防止戰爭並實現所有人的更大繁榮。」

蓬佩奧重申,一些國家說美國的行為不符合世界利益,這是完全錯誤的。美國希望為民眾服務,而不是控制他們。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的使命是重申我們的主權,改革自由國際秩序,希望我們的朋友予以協助,也發揮他們主權的影響力。希望這個國際秩序服務於我們的公民,而不是控制他們。」

在氣候大會召開之際,蓬佩奧解釋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是因為協定缺乏公平的條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退出巴黎協定,因為其中的條款對美國不公平。現有的條款是從美國那裡抽錢,補貼中國這樣污染嚴重的國家。」

他同時批評伊朗破壞區域穩定,美國退出伊朗協議是為了保護美國和盟友的安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退出伊朗協議,因為伊朗的暴力和破壞穩定,破壞了協議的精神,使美國人民和我們盟友處於危險之中。」

蓬佩奧呼籲北約各國支付他們的公平份額,加強這一軍事聯盟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