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公寓火災13死 紐約煤氣爐法案6日生效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紐約市公寓的業主需要留意,從本月6號開始,可能需要為房客提供一項新服務,對有兒童居住的家庭,煤氣爐開關需要有保護罩。

紐約市布朗士區在2017年12月28日,發生一起公寓大火,造成13人喪生,成為紐約自1990年以來的最大火災

紐約當局經調查後發現,起火原因是大樓內一名3歲兒童,在沒人看護的情況下打開煤氣爐所致,而這名兒童的家人在失火後逃離現場時,沒有關上房門,又造成了火勢迅速蔓延,最終導致13人死亡。

慘劇發生後,紐約市議會在今年推出一項法案,要求三戶以上公寓樓業主,必須向有6歲以下兒童的家庭,提供煤氣爐開關防護罩。該法案在今年通過,並將在12月6日正式生效。

布朗士區長迪亞茲(Ruben Diaz Jr.)週二(12月4日)表示,新法規還要求,紐約市消防局向社區民眾,開展用火安全和火災預防的教育項目。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