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公布數據 乘客逃票嚴重 將加強執法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週一表示,逃票情況嚴重,估計每天超過50萬人,沒有支付公交和地鐵的車費,表示要嚴厲打逃票行為。

在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應對預算危機和服務質量下降的同時,纽约市交通局局长安迪·拜福德(Andy Byford)也表示,將同樣專注在逃票和修復系統漏洞。

據一項觀察性研究顯示,每天約有208,000人次地鐵逃票,另有384,000人次公交逃票。

據拜福德說法,如此下去,MTA今年的收入,預估損失$2.15億美元,而MTA在2021年將面臨$10億美元的預算缺口。

不過MTA並未拿出調查文件,所以調查的方法與數據的準確性不得而知。

拜福德表示,MTA正在與紐約警局合作,加強逃票執法,並且在2,600名專門負責公共交通安全的警員中創建「打擊逃票小組」(fare evasion strike teams),同時擴大「鷹隊」(eagle team)部署,培訓警員向逃票者開罰單,除了目前的公交選擇性抽查,也對當地公交線路進行巡邏。

工作人員將審查地鐵刷票口附近的攝像機,確定有針對性的執法點,並派遣更多MTA員工,定位在刷票區,進行視覺震攝。

拜福德還表示,將與州府商討立法,增加對逃票者的罰款額度。目前的罰款金額為$100美元,警員可自行決定是否逮捕。

據移民和規劃法,逃票可以被指控為「涉及道德敗壞罪行」(crime involving moral turpitude),如果被起訴,指紋數據就會錄入聯邦調查局(FBI)數據庫,對於無證移民,以及有刑事犯罪前科的綠卡持有者,屬於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的優先逮捕選擇,面臨遞解出境的風險。對申請綠卡、或公民的民眾,也會造成難度。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