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華裔女性先驅 李美步紀念郵局紐約揭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紐約華埠的一間郵局,今年正式以華人女性政治先驅李美步女士命名,紀念她一生對美國華人社區的貢獻。週一,華埠舉行了紀念郵局揭幕儀式

在鼓掌聲下,眾人揭開「李美步紀念郵局」(Mabel Lee Memorial Post Office)匾牌。

華埠郵局命名的法案,今年三月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通過。提出議案的國會議員維樂貴茲,到場祝賀。

美國國會眾議員Nydia M.Velázquez:「李美步博士是個先鋒,很多社區組織之所以今天會存在,都跟她的貢獻有關。我們紀念她的貢獻和角色,讓美國華人載入美國歷史。」

李美步於1896年出生廣州,是首位獲得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學位的華裔女性。她不但熱心投身社區、維護社區權益,還為華裔女性爭取選舉權。當時她接任父親,擔任紐約市第一中國浸信會的主任。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這個教堂很有歷史性,這個創辦人是李美步女士,他父親是李韜,李韜曾經做過我們中華公所主席,他過世後他女兒繼續推他的理想,這次我們很高興,郵政局以她命名,這是我們華社紀念她的貢獻。」

「李美步紀念郵局」位於曼哈頓華埠宰也街(Doyers St.)6號,人來人往,相當繁忙。

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這是一件正面的事,且是有國會正式紀錄的,是美國華人在美國歷史上的一部分。社區在經過郵局時都會感到驕傲,能作為年輕一代的啟發。」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