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公聽會外 紐約民眾抗議地鐵票漲價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週二,紐約曼哈頓舉行了第一場關於2019年地鐵票漲價的公聽會,公聽會外聚集了抗議的民眾。

紐約地鐵票從明年3月份起,可能要上漲4%。位於曼哈頓的第一場公聽會外面,抗議民眾聚集。

公聽會發言地鐵乘客 Colin Wright:「州長庫默和州府不應該將MTA的經費負擔加在民眾身上,在紐約生活越來越昂貴,我每天都搭公共交通,越漲價在紐約生活就越困難。」

交通權益組織提出,紐約地鐵非常不穩定,狀況百出,不應該針對消費者再漲價。

「乘客聯盟」發言人 Rebecca Bailin:「要乘客付更多錢不公平,他們連達到目的地都很困難,(紐約的公共交通系統)是一個災難,所以我們不能期望乘客付更多錢,尤其是在州府沒有盡責的情況下,我們要合理的經費來源,不是提高票價的猛烈稅收。」

公聽會外,許多民眾排隊等著入場發表意見。

公聽會發言地鐵乘客 Pedro Valdez-Rivera:「地鐵票漲價會重重影響我們家的家庭預算,我的四個兄弟姊妹都是領取最低工資,依賴地鐵卡上下班,他們得在支付地鐵票或食物、必需品之間做選擇。」

MTA代理主席出席公聽會,並表示,他們樂意傾聽民眾意見。

MTA代理主席 Fernando Ferrer:「現在有兩個漲價方案,但不一定非得要是這兩個,我們今晚會認真傾聽,我們的工作是傾聽,不是發表意見。這是民眾發言的機會,告訴我們他們的想法,我們以公開的方式將其納入考量,在明年初作出決定。」

MTA在過去六年來,已經漲價三次,民眾希望,相關單位能找到永續且全面的方法解決MTA經費問題,而不是依賴漲價的方式。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