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董事長嚴凱泰驟逝 壯志未酬遺孀接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4日訊】裕隆董事長嚴凱泰抗癌2年半仍不敵病魔,3日過世,享年54歲。裕隆表示,家人將遵照嚴凱泰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

嚴凱泰在2016年檢查出罹患食道癌,歷經2年半的抗癌仍不敵病魔驟逝。裕隆內部隨即啟動接班機制,由遺孀嚴陳莉蓮接班,加上老臣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裕隆總經理姚振祥、裕日車總經理李振成的輔佐,未來將持續集團總管理處的領導機制。

嚴陳莉蓮昨天晚間也以裕隆集團執行長名義發出給全體員工的一封信,強調嚴凱泰未竟的使命,她會帶領大家一起完成,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裕隆3日晚間發聲明指出,集團表示悲痛與不捨,並將盡速組成治喪小組,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25歲接班 「少主中興」

嚴凱泰14歲赴美留學,24歲回到台灣就擔任裕隆首席副總經理,25歲正式接班,30歲就在林信義的支持下,引進國產百萬房車Cefiro,引發市場熱銷,外界也把此役視為嚴凱泰「少主中興」的代表作。嚴凱泰更循父親嚴慶齡「國車國造」的遺志,創立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

嚴凱泰對於納智捷的重視,可從「我是把生命跟納智捷畫上等號」一句話可以看出。嚴凱泰強調,納智捷是年輕的汽車品牌,「是在跑馬拉松,要花20至25年去走的路」,對於外界看衰納智捷的品牌路,嚴凱泰也堅持「自己就是要走品牌這條路,也已準備好銀彈與資源。」

包括納智捷的品牌發展及新店裕隆城的整體規劃開發,可說是嚴凱泰繼「Cefiro」之後的代表作,但在兩大計畫起步之際,嚴凱泰卻壯志未酬身先死,也把接棒的任務交給妻子嚴陳莉蓮。

相關視頻:



對於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不幸病逝,與嚴凱泰有10多年交情的新北市長朱立倫4日表示,心情相當悲痛,也呼籲大家默默懷念,並稱他會遵守與嚴凱泰之間,彼此的承諾。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逝世,享年54歲。的朱立倫,今天在主持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他以悲痛的心情呼籲大家,在心中永遠懷念嚴凱泰,也請大家尊重嚴凱泰的遺願,心中默默懷念,祝福他一路好走。

朱立倫與嚴凱泰兩人交情不淺,朱立倫在2010年競選新北市長時,宣傳新書「改變人生的執行力-就要做好.朱立倫」演講,兩人在桃園中壢中原大學座談。

在那場座談中,兩人不時相互調侃、妙語如珠。有讀者提問若兩人角色互換,彼此最想做什麼?朱立倫說,最想把嚴凱泰的所有跑車都開一遍,且不怕週刊跟拍。嚴凱泰接著說,如果要他選舉,他第一個想法就是想跳樓。兩人的逗趣回答,引起一片笑聲。

嚴凱泰是國內成功的企業家,做公益、對社會付出不遺餘力。被問到眼中的嚴凱泰是什麼樣的人,朱立倫語氣稍微哽咽說,他將遵守與嚴凱泰之間的承諾。至於承諾內容是什麼,朱立倫並沒有明說,只表示有機會時會向外界報告。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