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官兵集團婚禮 70對新人搭機步入紅毯

【新唐人2018年12月01日訊】12月1日,台灣空軍司令部在新竹空軍基地為官兵舉辦集體婚禮。70對佳偶搭乘C-130運輸機進場,由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為新人證婚,現場喜氣洋洋。

空軍司令部集團婚禮新人:「我們結婚了。」



高雅美麗的新娘,挽著帥氣挺拔的新郎,雙雙依序步入禮堂,接受軍眷與親朋好友的祝福。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為70對新人證婚,特別以「選妳所愛,愛你所選」與「彼此寬容,相互扶持」期勉新人。



空軍司令 張哲平:「今天我們這70對的新人,新郎英俊挺拔、氣宇軒昂,新娘氣質高雅、嬌媚婉約,此時此刻,這是諸位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讓我們一起共同記憶這永恆的畫面。」

為迎接官兵集團婚禮,新竹空軍基地特地將兩架C-130運輸機,裝飾的喜氣洋洋做為「禮機」,其中一架編號1314象徵「一生一世」,勉勵新人彼此守護、牽手共度未來的每一天。



空軍司令部集團婚禮新郎 謝孟浩:「因為我剛好本身是新竹第二聯隊的,能在自己的家在這個二聯隊,舉辦那個集團結婚,然後在這邊參加,我覺得是滿特別、滿具有意義的事情。」



空軍司令部集團婚禮新娘 余小姐:「覺得很特別然後很開心,以後會是一個可以紀念的一個回憶。」



空軍司令部集團婚禮新郎 甘先生:「感謝我們司令部的像司令還有各級的長官,可以辦這個活動,讓我們所有的新人就是都一個美好的回憶。」

70對佳偶一起步入紅毯,每一對都有感人的愛情故事,很特別的一對是中日聯姻,新郎倌是儀隊上士班長鄭智祥,他在忠烈祠擔任督哨官時,認識時為遊客的日籍安藤光(Hikara Ando)小姐,雖然相隔兩地、語言不通,斷斷續續連絡兩年,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空軍司令部集團婚禮新娘 安藤光:「大家好我是安藤光,我來自日本大阪,歡迎大家可以來日本玩。」



空軍司令部集團婚禮新郎 鄭智祥:「因為我現在也是在學習日文,然後就中文、日文還有一點英文,再加上翻譯軟體在這樣子的溝通。」



婚禮場地在空軍第二聯隊二號棚廠舉行,會場設計活潑、營造喜慶氣氛,舞台兩側停置兩部「幻象彩繪機」供佳偶和眷屬合影拍照,留下浪漫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柯國棟、林秋霞、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