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暫時緩解 中共不改再升關稅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訊】G20落幕,美中領導人之間的「川習會」也順利完成,雙方達成框架性協議。但專家認為,這只是貿易戰到一定程度的緩解,如果中共在90天限期沒有實質改變,一樣要面對美國更大強度的施壓。

時政評論人士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昨天(12月1日)的會談啊,實際上是川普利用貿易戰,向中方施壓,和善意的兩方面的結果。這個壓力啊,從今年7月開始,就通過貿易戰的方式,加大關稅懲罰的力度。迫使習近平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特別是現在中國經濟,現在也發生了實質性的壓力和衝擊。包括GDP、外貿領域、貿易鏈的轉移,還有失業人口,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出現,使得習近平這邊壓力特別大。昨天(12月1日)這個協議,從美國的聲明來看,它只是一個緩解,這個緩解是有限期的。換句話說,貿易關稅的這把劍還懸在頭上,也就是說,90天的限期一旦過了以後,如果中方沒有進行實質性的、結構性的改變的話,那麼還是要增加到25%的關稅。

同時,美國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布侖特(Sen. Roy Blunt)表示,貿易戰對美國大豆農民有影響,但他仍認為川普對中共的貿易施壓是對的。

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布侖特:總統敦促中方達成更好和更公平的貿易協議,是正確的目標。

新唐人紐約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