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習峰會 美中就貿易戰停火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訊】首先來關注G20峰會。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星期六晚,就中美雙方對貿易戰的停火達成有條件協議:包括從明年1月1日起,90天內美國將維持對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而不提高至25%,在此期間中方將進行一系列的改革,否則仍將出口面臨關稅上漲。

根據協議,1月1日起美國不對中國產品加征更多關稅;而中國則同意購買大量的美國產品,包括立即購買美國農產品。白宮聲明中還表示,兩位領導人還同意立即就中共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絡入侵及網絡盜竊、服務和農業等方面的「結構性改變」展開談判。

雙方同意將在未來90天內完成協議內容;否則,美方將對進口於中國2000億商品的關稅提高至25%。

在川習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表示,會談的重點是「取消所有美國關稅和中國報復性關稅」,但王毅沒有談及「截止日期」和中方讓步的具體內容。

王毅表示:「中國願意根據國內市場的需求和人民的需求增加進口,包括來自美國的可銷售產品,以逐步緩解雙向貿易的不平衡。」

王毅還表示:「雙方同意互相開放市場,隨著中國推進新一輪改革,美國的合理擔憂可以逐步解決。」

此外,在川普總統的敦促下,中國同意將芬太尼列為「管控物質」,這意味著向美國出售芬太尼的人將依法受到中國的重罰。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這次會談很棒很有成效,對美中兩國提供了無限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