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總統去世 家鄉民眾紀念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訊】94歲的美國前總統老布什,週五晚在美國德州休斯頓市的家鄉安詳去世。當地民眾前往老布什夫婦的住所、以及他的雕像前,留下了鮮花和花環,以示紀念。

今年初,和老布什總統結婚73年的妻子芭芭拉也以92歲的高齡辭世。兩人辭世前後僅相距8個月。

老布什從20歲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英雄到第41任美國總統期間,在近一個世紀的生涯中扮演了許多重要公共角色,包括國會議員,中央情報局局長,聯合國和中國大使,以及兩任副總統。

但他的同事和朋友們卻說,這位曾祖父謙卑,謙虛,總是彬彬有禮。

敬獻鮮花的當地民衆表示,他們非常懷念老布什。

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居民麥克-彼得森:「毫無疑問,他會非常被懷念。我認為他很出色的是,無論你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他把人們聚集在了一起。」

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居民麥克-彼得森:「我們休斯頓非常想念他的原因之一是,你會在棒球比賽、足球比賽,或者一些當地餐館看到他。他是個很謙虛的人。他會被非常懷念。」

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居民科瑞-扎恩科:「無論你是否同意他的政策,他熱衷和想要為美國民眾服務,這真的令人難以忘懷。」

德克薩斯州休斯頓居民湯姆-曼尼斯:「我自己是個保守派。看到兩派政治立場的人們走到一起,由衷懷念他,真是很好。」

老布什在1989年至1992年間擔任美國第41任總統。他執政期間,經歷了柏林牆倒塌、天安門六四事件、蘇聯解體、海灣戰爭等重要歷史事件,領導美國在冷戰結束時期向冷戰後過渡。之前,他曾擔任里根總統的副總統8年。同時他也是第43任總統小布什的父親。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