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關閉原移民庇護所 新址遠離美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墨西哥蒂華納政府週六(12月1日)宣布,已關閉設於運動場內的移民庇護所,該庇護所靠近美國邊境,之前曾容納約6,000名希望入境美國的中美洲移民

蒂華納(Tijuana)當局聲明,原先滯留在邊境體育場內的數千大篷車移民正搬往一個前音樂會場,但是距美墨邊境的距離要比原來遠得多。聲明解釋說,關閉原來的庇護所是因為那裡衞生條件太惡劣了。

設在邊境體育場內的庇護所之前被水淹過,專家對那裡的衞生條件表示擔憂。該體育場原本只能容納1,000人,但實際容納的移民數量已高達6,000人左右,且正有多種傳染病在移民中氾濫。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記者詹金斯(Griff Jenkins)數日前從邊境發來的消息,蒂華納市一名衞生部門發言人確認,他們已經給2,267名中美洲移民實施了傳染病治療,其中60%為呼吸道傳染,3人確認患有肺結核,4例艾滋病,101例頭蝨感染,4例水痘,而且肝炎爆發的隱患很大。

蒂華納政府正用大巴運送移民,新庇護所距離美國聖地亞哥最南處的Otay Mesa入境口岸大約有10英里遠,距移民排隊向美國申請庇護的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San Ysidro)14英里。

週六,墨西哥新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宣誓就職當天,即與3位中美洲國家元首簽署了協議,同意制定一項發展計劃,以阻止尋求庇護的移民流向美國。

墨西哥外交部長表示,該計劃包括一筆支持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危地馬拉3國創造就業就會的資金,旨在攻克導致移民外流的結構性因素。因為很多移民表示,他們離開本國的原因是,那裡充斥着貧窮和暴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