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與伊萬卡率團觀禮前夕 美駐墨領館遭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2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總統川普的女兒兼顧問伊萬卡,1日(週六)率代表團出席墨西哥新總統奧夫拉多爾就職典禮。不料,稍早傳出美國駐墨西哥領事館遭爆裂物攻擊,所幸未造成人員身亡,但因攻擊時間敏感,調查工作已由聯邦單位接手。

有關當局1日表示,事發在11月30日晚間,墨西哥第2大城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美國領事館遭爆裂物攻擊,爆炸將一面外牆炸出一個40公分大洞,但無人受傷。

檢方消息來源說,監視錄影機有捕捉到有一個人朝大樓丟擲爆裂物後逃逸。儘管大樓有大批警衛,嫌疑人仍逃過追捕。

瓜達拉哈拉所在的墨西哥西部省份哈里斯科(Jalisco)檢察官辦公室在推特(Twitter)上說:「調查工作已由聯邦單位接手,他們會在適當時間公布最新發展相關資訊。」

1日早上,彭斯(Mike Pence)和總統川普的女兒兼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將飛抵墨西哥市,率美國代表團出席墨國新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就職典禮。

奧夫拉多爾是墨西哥70多年來,首位左翼總統,媒體稱,奧夫拉多爾就職,將成為墨西哥的轉折點。



2018年12月1日,墨西哥軍隊士兵駐守在瓜達拉哈拉的美國領事館外。(ULISES RUIZ/AFP/Getty Images)


2018年12月1日,墨西哥軍隊士兵駐守在瓜達拉哈拉的美國領事館外。(ULISES RUIZ/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