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上演相聲「吾愛吳師」11種方言呈現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爲懷念相聲國賓吳兆南,南加僑界各大社團邀請他生前在臺灣的弟子們,於12月1日在洛僑中心演出二場相聲「吾愛吳師」。

參加演出的包括侯冠群、劉爾金等6人。相聲演員侯冠群將在舞台上呈現11種方言的趣味給觀衆。

相聲演員 侯冠群:「我祖父母是東北人,會說東北話;我會說北京話、閩南話;我母親是上海人,我會說上海話;我從小在香港長大,所以我會說廣東話,廣東話也是我的母語;再加上湖南話、四川話、天津話、山東話、山西話、揚州話。」

他說,有很多明智的父母讓孩子學習相聲,目的是為了讓孩子學習漢語。

相聲演員 侯冠群:「漢語是世界上很主要的新興潮流,因此也有很多人願意孩子們來學習相聲。因爲學相聲並不一定要上臺表演、去做一個表演藝術家,相聲本身就是一個精煉的語言,能夠讓你的思考邏輯化,能讓你的口齒清晰流利,與人溝通能夠更精準的表達你的訴求。」

演出憑票免費入場,主辦方歡迎民衆前往觀賞。

時間:12月1日 2:00PM與7:00PM兩場

地點: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

電話:562-682-0351 謝傳佐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